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上山三场热身一胜两平 大战将至后腰亟需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39  体育周报
绿茵上山三场热身一胜两平大战将至后腰亟需补课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训练中,李军和顾问殷立华多次为队员讲解战术。本报记者王理略摄

  昨日下午,绿茵队结束了赴滇后的教学赛之旅。三场比赛过后,全队取得了一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但这并不代表绿茵队已经调整好状态,此前一直存在的后腰不力以及一些细节都未完全解决。

  第一场教学赛与八喜2比2战平,一天之后面对同样的对手,绿茵队凭借王文华和周燎的出色发挥,最终一球小胜。而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双方再次战成了平局。尽管教学赛成绩不错,但是教练组仍对球队后腰的攻防还是不太满意。

  本赛季,无论是全运会预、决赛还是绿茵队的常规赛,后腰的发挥一直是外界议论的话题。对此,教练组也曾想过用其他球员替换李行和王康,但内部挖潜并不顺利,梅方因为太久没有打后腰位置,始终无法找到感觉,李军也只得作罢。而老将莫家晟具备后腰的素质,但由于转身较慢也被否定。最终教练组不得不重新起用李行和王康担当后腰。“他们还是最适合的球员,只要帮助他们不断完善,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好。”李军说。

  上山后的三场教学赛中,李行和王康场场首发,但教练组仍对比赛中他们的防守站位以及与中卫之间的相互保护不太满意。本周三上午的训练中,李军特意将队员们召集到场地中央,首先讲解了后腰的站位,特别重点给李行和王康讲解了防守站位。李军要求,一旦对手从左路进攻,李行则要上前封堵,而王康必须及时回收保护;若从右路进攻,王康则上前防守,李行回撤保护。“这样给他俩明确后,比赛中就不会出太大的问题。”李军表示。随后,李军又将李行、王康、梅方和蔡曦叫到一起,给他们四人讲解后腰和中卫相互保护的站位和具体要求。

  其中,李军要求两名后腰,一旦中后卫被扯到边路防守,一名后腰须及时回撤到中卫位子,另一名后腰则在中场保护。另外,一旦中卫上前扑抢对手,后腰中的一人必须回撤保护。李军给队员们讲解完后,蔡曦和王文华又将王康、李行和梅方叫到一起,给他们传授一些以往比赛中的亲身体会,以便帮他们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通过近20分钟的讲解,队员们逐步明白了教练员的要求。为了检验成效,李军特意安排了对内的对抗,但并不要求队员尽全力去拼抢,希望通过这样的对抗找找位置的感觉。时不时,李军还会叫停训练,要求后腰和后卫重新站位,重新组织防守体系。训练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解散前李军再次向队员强调:“你们回房间后好好想一想,在脑袋里回忆一下,不要说过了就忘记了,毕竟比赛临近了。”

  在昨天下午与八喜的最后一场教学赛中,教练组对两名后腰的防守表示比较满意,“他们今天防守站位和中卫之间的相互保护做得不错,看来昨天训练效果不错,但是进攻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李军说。接下来,绿茵队还有四天的备战时间,对于两名后腰的进攻,李军说:“今晚我们教练组将就这场比赛中,后腰在进攻时的问题拿出来讨论,再通过明天的训练来帮助他们解决,我们相信决战开始前,他们应该能够找到感觉。”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