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功勋少帅执东进教鞭 杨玉敏:有信心带好家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00  辽沈晚报

  原辽宁十连冠功勋教练杨玉敏出山了,这次他执教的是沈阳东进队,由辽宁到沈足,这是杨玉敏足球生涯中的巨大跨越!“我十分赞同王总(王进基)的发展思路,虽然我没带一线队有好几年了,但对联赛情况并不陌生,只要俱乐部做好后勤保障,我有信心带好沈阳队! ”昨日在杨玉敏家中,杨玉敏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在与您签约前,王进基董事长对您提出了怎样的要求?

  杨玉敏:王总的心态非常好。他对我说,“我现在不在乎球队的眼前得失,而看重沈阳东进的长远发展前景!沈阳队一定会冲进中超,但我们不是为了冲超而冲超,冲上去后,就要成为强者,而不是苦苦保级!”我的思路与王总一样,一个球队的发展不能急于求成,需要时间、需要过程,只有把基础打牢了,才有日后爬坡的后劲,这叫“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

  记者:作为沈阳东进的新任主帅,您下赛季的执教目标是什么?

  杨玉敏:沈阳东进下赛季肯定还会为冲超而战。我作为球队主教练,自然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与球队,但我们要客观面对现实,只有具备冲超的综合实力,才有望实现冲超的理想,愿望可以大,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定要一步步来,‘水’不到就‘渠’不成!

  记者:1999年离开江苏队后,您已有10年未带一线队了,这会不会影响您明年的执教工作?

  杨玉敏:我虽然没带过一线队,但并未离开这个圈子,最近我还带了全运会球队。我前两年还受中超球队西安队之邀,到该队做技术顾问。经常到客场看球收集资料,回来向主教练汇报情况,分析对方的阵容打法。

  记者:您想为沈阳东进确定何种技战术风格呢?

  杨玉敏:风格的问题不好说,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对阵强队,可能就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如果对阵弱旅必须拿分,那就要压出进攻。另外,我手头必须有好队员,才能将我的想法落实下去,否则只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现在王总答应为我选择水平高的内外援,选择外援时,尽量在那些打过国内联赛并被圈内认可的外援群体中筛选,在内援选择上,明年不再租借,而是大力培养自己的后备梯队、年轻球员……这些想法与我不谋而合,也给了我带好沈阳东进队的信心与力量!

  杨玉敏简介

  杨玉敏是辽宁足球功勋级的人物,他曾经是辽足十连冠的功臣之一,作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多次参加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此外作为主教练杨玉敏还夺得过全运会的冠军。

  杨玉敏在17岁的时候才开始正规的足球训练,当时他的百米速度已经达到了11秒,他的速度成为了国家队的重要利器。从1977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1982年退出他一共在国家队效力了6年。

  在1982年退役之后,杨玉敏首先出任了辽宁青年队的主教练。1992年1月份杨玉敏出任了辽宁队的主教练,随后他取得了当年和1993年两届冠军。其中在1993年,辽足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杨玉敏能够带队获得冠军实属不易。

  除了带领辽宁队获得了两次全国足球联赛的冠军之外,杨玉敏还带队在七运会上获得了足球比赛的冠军。当时辽宁队几乎汇集了中国近一半的足球精英,最后击败北京队获得了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