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名宿挂帅东进目标冲超 球队大清洗仅有九人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沈阳东进队的大调整落实了一个重要的项目,辽宁足坛名宿杨玉敏正式接过教鞭,下赛季将带领年轻的球队征战中甲联赛,而俱乐部给杨玉敏下达了硬性指标,冲超将是考量其工作的关键砝码。

  沈阳队在2009年中甲联赛中也喊出了冲超口号,但是最后功亏一篑。主教练段鑫在主场还曾经被球迷喊下课,而球迷组织对段鑫似乎心存不满,将球队冲超失败也归结到段鑫执教能力上来。

  在联赛结束之后,段鑫合同到期,他没有得到续约,与俱乐部就此告别。东进老板也在寻找其他的主教练人选,经过王进基的再三权衡,他选择了辽宁十连冠期间的教练杨玉敏,希望他能够带领东进队重新燃起冲超烈火。

  之所以选择杨玉敏,东进方面的考虑是多方面的。首先,他们希望一位来自本地的教练执教,而且这个教练一定要有名望、有影响力,对球迷和球市都有号召力;另外,要对球员有震慑力,关键时刻能够把握住球员的思想动向,能够稳住阵脚;还有,这位教练必须有很强的执教能力,有丰富的联赛执教经验。

  综合起来,杨玉敏最终成为东进队的主帅。老板王进基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其带领队伍继续向中超发起进攻。而冲超也将成为沈阳东进队新赛季的终极目标,也将成为杨玉敏执教的一项硬性指标。

  杨玉敏再次出山也是信心满怀,他认为:“东进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将在下个赛季从作风上和打法上有所改进,力争打出好成绩,力争冲超成功,给辽沈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杨玉敏上任之后,他首先将面对的就是球队的重新构建。上个赛季基本形成的打法已经彻底被打散,需要重新建立一套战术系统,而且需要时间的磨合之后才能形成战斗力。

  这就是所谓的考验。中甲联赛结束之后,沈阳东进队的调整幅度是十分惊人的,全队只留下了九个人,很多与球队签署了一年工作合同的球员,在期满之后都没有得到续签,俱乐部也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造,进一步加强年轻化进程,他们引进了很多有潜力而且相对年轻的球员补充进来。

  这些年轻人的抵达,充实俱乐部板凳深度,带来了朝气,去除了“雇佣军”的痕迹,但也给教练组带来的新的问题,因为他们此前并不熟悉,必须经过冬训的强化训练之后才能形成一个团队。而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球员也需要一个统一的思路进行捏合。这就是杨玉敏和他的教练组最先要解决的问题。

  本月29日,球队将出发进行冬训,全队目前大约有26人,之后还有部分球员将与队伍会和。届时,在十连冠光环照耀下的杨玉敏,虽然在其后来的职业生涯中遭遇到了许多挫折,但这次率领一支青年军踏上冲超征程,依然会吸引很多关注的目光。(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