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足淡定准备乙级联赛:就算海利丰降级也打不了中甲

  川足表态:就算海利丰降级,川足也打不了中甲

  昨日,中国足球赌球又有新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曾在青岛海利丰长期担任领队的刘宏伟,于本月11日被警方控制,目前已经因为涉嫌赌球被刑事拘留。

  主力透露该队2/3队员涉赌

  从未跻身顶级联赛的青岛海利丰,虽然已连续7年参加中甲,绝对称得上“老资格”,但该队似乎习惯于高开低走,往往是联赛上半程成绩非常好,一到下半程状态便一落千丈,这自然引起球迷不满,甚至引来非议,这一点在今年的“吊射门”之后达到了顶峰。

  据称,海利丰一位中场主力球员向媒体透露,该队有2/3的队员涉赌,现在已是人心惶惶,老板已提前跑到国外去了,而队员之间也开始寻找自己是迫于无奈打假球的证据。一些队员甚至认为海利丰会被取消联赛资格,都在为自己找出路,有不少主力球员找到了下家,有的还躲到了香港。

  不过,这次“刘宏伟被拘”并非因“吊射门”而起,但也的确将海利丰近两年的一些比赛牵扯了进去。据一位与刘宏伟相熟的人士介绍,“如果真是因为‘吊射门’的调查水落石出,那么首先被拘留的应该是俱乐部官员、教练组或者是球员,而不应该第一个就拘已经卸任的领队,这显然说不过去。”

  川足淡定安心准备乙级联赛

  由此看来,“吊射门”还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取证,一旦事实清楚,青岛海利丰将被罚款罚分,甚至直接被判降级。按照国际足球惯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赛季空缺的一个名额将由降级队伍中成绩最好的队与未升级队伍中成绩最好的队通过附加赛产生。由于上赛季只有川足降级,附加赛应该由川足与正在进行的乙级联赛第三名来打。

  对此,川足某内部人士表示,球队已经在全力准备明年的乙级联赛,根本没考虑过打附加赛的事情。“首先要申诉,中国足协不一定会判海利丰降级,就算降级也不一定会采取附加赛形式解决名额问题。”该人士说,“而且现在球队都放假这么久了,球员能否全部回来都不确定,而乙级联赛的球队人员很齐整,又正在打比赛,相比之下,我们的状态肯定也要差一截。”本月26日,川足就将集中,看来他们真的是要从头再来。记者徐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