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想办明星足球大会 再登舞林与美女主持热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8:03  上海热线
根宝想办明星足球大会再登舞林与美女主持热舞(图)

根宝秀舞姿

  2009东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复赛第五场出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足坛名宿、前国足、申花队教练徐根宝。不过他这次的身份不是足球人,而是替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蓉来当帮帮跳嘉宾。根宝不遗余力为陈蓉拉票,他俩已是忘年交,在陈蓉刚进电视台的时候就已经认识。足球人到哪儿都离不开足球话题,对于最近的公安部在中超掀起打击“赌球”风暴,作为足坛名宿的徐根宝拍手称好。本期节目将于11月14日(本周六)晚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舞林”复赛力挺“忘年交”陈蓉

  徐根宝和陈蓉一直被外界称为“忘年交”,早在陈蓉刚进电视台的时候,徐根宝就多次出现在陈蓉的节目中,参加过包括《智力大冲浪》、《今晚洗刷刷》等多档节目,徐根宝对于陈蓉的主持风格有佳:“陈蓉的主持风格就是直爽、坦率,她平时性格也是如此。”

  徐根宝还透露了自己和陈蓉的其他渊源:在一期的《智力大冲浪》陈蓉带领节目组到徐根宝教练所在的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认养了两个小球员,多年过去,他们成为了陈蓉的“干弟弟”,也是根宝教练的“得意门生”。

  还有一个渊源就是陈蓉在参加《舞林大会》的时候还特地询问根宝哪里看肌肉拉伤比较好,而轮到徐根宝参加《舞林大会》的时候,陈蓉竟然就是那次的大众评委。

  提到对于陈蓉舞蹈水平的评价,徐根宝难掩赞美之情:“我看过一次她跳舞,非常不错,今天我就是来帮帮跳的,号召观众为她拉票。”被问及有没有机会和陈蓉也合作一支舞蹈参加《舞林大会》时,根宝教练忙表示:“之前没合作过,不能乱跳的。”

  最可怕的是老板、教练、球员参与赌球

  再提及最近在中国足坛沸沸扬扬的“抓赌风暴”,徐根宝的表情马上严肃起来:“中国足球的环境差,不整治好赌球这件事情,整个中国足坛都会被搞垮,曾经的英国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当时赌球再英国蔚然成风,时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就表示一定要取缔赌球,并且联合大律师表示一定要介入司法程序,后来才根治了赌球恶习。现在的中国足球是一样的,司法一定要介入,中国足球要走上市场化,足球俱乐部的组织结构一定要有政府参与,个人搞肯定会出问题。”

  同时对于“赌球”事件发展下去的恶劣影响,徐根宝也表示自己的担忧:“最可怕的就是和球队勾结在一起,赛场外的赌博不可避免,但如果有教练、老板、球员参与其中,性质就不同了。”根宝教练多次大声疾呼“一定要先整治中国足坛环境”。

  受到《舞林大会》启发,想办明星版“足球大会”

  东方卫视倾情打造的《舞林大会》在全国的高人气,让徐根宝动起了办明星版“足球大会”的念头:“以前办过类似的明星足球比赛,和我们的专业选手一起踢,如果办成电视节目,是个很不错的想法,最好是社会公益活动形式,效果一定会很好。而且明星一定要坚持长期练习。”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徐根宝会成为足坛的“方俊”。

  不久之前的十一届全运会,上海足球队获得冠军,根宝教练自然比谁都高兴,因为赛场上夺冠的青年足球选手,可都是他当年一手栽培起来的少年队队员,他激动地说道:“这是上海代表团这次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是最有影响的金牌,这些小孩经过十年磨一剑,终于收获了丰硕成果。”可见多年来根宝教练对于中国足坛的良苦用心和赤诚奉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