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冲超五大战役:客场爆冷擒辽足 完胜东亚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昌八一今年的冲超之路真可谓历经坎坷,整个上半程的主场比赛几乎都是在雨战,对于强调地面进攻的朱炯来说,这并非是一件好事。在球队的前半赛季的12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5胜3平4负积18分的成绩。甚至一度连续五轮未能取得胜利。悉数今年决定冲超的五大关键战役。

  3月28日 南昌八一3-0浦东中邦

  这是本赛季南昌第一场比赛,赛前几乎没有谁会怀疑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全取3分是一件难事。可是这一场胜利的意义或许并不比取得3分的意义差。这是南昌八一历史上第一次在中甲首轮取得胜利,06年作为升班马的南昌八一作客五台山体育场0比4惨败给了江苏舜天,为自己的中甲一年级交足了学费。07年作客越秀山体育场又被励志冲超的广州广药3比0来了个当头一棒。08年的开幕式,在时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以及南勇等足协领导的注视下,被派出89年后出生的全华班出战的升班马上海东亚队0比0逼平。首轮不胜,就像魔咒一样一只笼罩着南昌八一。终于到了中甲四年级,球队从乙级联赛到现在仅存的三名球员之一的王博,在开场仅仅3分钟的时候率先用一脚远射轰开了浦东中邦队的大门,随后哥伦比亚国脚籍外援马丁尽显强力中锋的本色,他5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比0,这场胜利也终结了此前三个赛季球队首轮不胜的魔咒。

  5月16日 南昌八一1-0青岛海利丰

  这场中甲第八轮的比赛对于南昌八一来说可以用雪中送炭来形容。球队此前的表现还是没能让球队从每年联赛开局不利的怪圈中走出来。06年开局的5连败,9轮不胜。07年的开局3连败。08年的开局6轮不胜。从第二轮到第七轮比赛,除掉第五轮南昌八一轮空,连续五场比赛南昌八一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这对于目标冲超的南昌八一来说情形十分危险。连续5轮球队的积分一直在降级区停留,而朱炯的执教能力也开始受各方的怀疑。马丁在这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在第5分钟的进球不仅结束了自己连续5场比赛的进球荒,也为急需一场胜利的南昌八一在主场全取3分。正是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南昌八一才终止了5轮不胜的颓势。球队在积分榜的排名也脱离了降级区。

  6月20日 南昌八一2-1沈阳东进

  此前一轮比赛,南昌八一没有将主场战胜青岛海利丰的势头延续,在广州黄埔体育场1比3被广东日之泉狠狠的敲了一记闷棍。此役回到南昌止之后,球迷已经开始用下课声给主教练朱炯施压。赛前,沈阳东进积17分充当领头羊角色,而南昌八一只积8分排在第10位。本场比赛双方在前80分钟里平分秋色。第81分钟,哥伦比亚国脚哈梅为南昌八一打入一球,南昌八一看到了获胜的希望。沈阳东进在随后的比赛大举压上,并在第88分钟取得进球。当1比1的比分即将保持到终场结束之时,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在一次混战中,郑科伟的一脚近射绝杀了沈阳东进。南昌八一幸运的在主场取得了3分。获胜后的南昌八一积11分,排名一跃升到积分榜的第六位。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宣告了南昌已经重新走回到了冲超的道路上。南昌八一本赛季的12轮不败序幕就此拉开,期间的战绩为8胜4平,而12轮之后的南昌八一在积分榜上与上海东亚为了最后一个冲超名额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8月22日 辽宁宏运0-1南昌八一

  赛季还未开始,几乎所有都认为从中超降级的辽宁宏运霸主的地位在中甲无人能撼。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辽宁宏运队凭借去年南昌八一最后时刻舍弃的巴西外援安德森的进球在客场1比0战胜了南昌八一。本场比赛之前,辽宁宏运仅有过一场失利,面对这样的一支拥有者众多国脚的球队,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顶住压力,哥伦比亚强力中锋马丁又一次为南昌八一攻城拔寨。正是他在第36分钟攻入全场唯一入球,使得南昌八一在这个中甲巨无霸身上全取3分。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南昌八一、广东日之泉以及少赛一场的上海东亚同积25分,分列二至四位。这场比赛南昌八一不仅扫清了自己冲超道路上最强障碍,也为南昌八一在后面的比赛增强了信心。

  9月12日 南昌八一3-1上海东亚

  南昌八一若想冲超,眼前最大、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非是本场比赛的对手上海东亚和排名第三沈阳东进。上海东亚队赛前17战积31分,沈阳东进17战积30分,南昌八一17战积29分。而本以为精彩纷呈的比赛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凭借亚历山德罗5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和季俊半场前的破门,南昌八一在半场就早早的以3比0领先上海东亚。此后上海东亚派上年轻队员练兵,比赛早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张林芃虽然在第85分钟攻入一球,但无法阻止南昌八一的胜利。南昌八一主场3比1轻松全取3分,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南昌八一反超上海东亚1分,跃居积分榜的第三位。此后的比赛,南昌正是依靠着这场胜利反超东亚的1分,一直压制着上海东亚。虽然联赛仅过三轮之后,作客沈阳五里河奥体中心的南昌八一1比5惨败给沈阳东进,联赛第二名被上海东亚重新夺回,但在南昌八一溃败一周后,上海东亚也在自己的主场阴沟翻船2比3接受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次失利,而对手则是先做判官再做刽子手的沈阳东进。南昌八一3比1战胜了上海东亚的这场比赛,在现在看来,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决定了明年中超资格的归属。

  (红魔鬼 哲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