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南昌八一冲超训练课 中甲收官战朱炯以进攻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02  信息日报

  周日对阵南京有有将决定南昌八一最后的命运,是留在中甲还是成为江西历史上第一支顶级职业联赛的队伍将终见分晓。21日下午,八一队进行了决战前的第一堂训练课,应主教练朱炯之邀,记者独家探营了本堂训练课。

  有球训练坚持地面传接

  当日14时,训练正式开始。记者发现,虽然是第一场有球训练,但是八一队教练组强调的就是地面,同时球员们相互之间的传球不允许超过两脚。“地面配合是八一队的特色。”主教练朱炯告诉记者。

  球队集训狂练射门

  首堂训练课上,球队主要通过中路渗透后将球突然分至边路,然后由中间球员抢点射门。从训练状态上看,只要球传到位,中间抢点队员几乎都能将球打进,不少球员还打出了世界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作为球队主力的阿莱克斯状态似乎欠佳,几次边路传中的效果都很差。负责训练的助理教练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球队刚刚恢复训练,作为前锋的阿莱克斯也正在寻找状态。

  半场攻防显主力阵容

  射门训练结束后,球队开始进行半场攻防训练,这也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训练,从训练课上可以看出八一队周日比赛的主力阵容已经初见端倪。除马丁和阿莱克斯外,哈梅也很有可能在周末登场,而主力门将自然是最近表现不俗的程晓鹏。徐文、李昊祯、刘俊威、郑科伟等人也将成为主力。唯一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是小将陈志钊,上场比赛,陈志钊成为球队的替补,不过以他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周末的比赛再次首发也未尝不可。

  三名伤员两人无忧

  当日球队的绝对主力赵作峻一直没有参与有球训练。在跟沈阳的比赛中,他的右腿就受了伤,之后的两场比赛他都是带伤坚持比赛。为了安全起见,球队决定这几天赵作峻将不进行有球训练。“伤势不会影响我周日的上场。”赵作峻信心十足。

  同样,上场比赛中因为受伤上半场就替换下场的马丁本次训练课也没有参加球队的半场攻防训练,马丁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左腿还有点伤痛,所以要保护一下,不过同样不会影响周日的比赛。

  唯一可能出现问题的是刘寅涛,记者发现从训练课开始,刘寅涛就没有过多的参与球队训练,在走路的时候,他的腿仍然一瘸一拐。当然,目前刘寅涛已非球队主力,所以对球队的影响不是很大。

  ●专访

  朱炯:八一的优势就是年轻与技术 只有进攻一条路

  “目前的形式对于我们来说只有进攻一条路。”虽然即使不胜南昌也有可能冲超,不过对于朱炯来说,除了胜利别无选择。而对于外界盛传八一今年将顺利冲超的话题,朱炯则显得异常低调,他向记者表示,东亚队在最后关头一样出现了问题,所以对于八一队来说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朱炯向记者表示,目前八一队的优势就是年轻和技术,但是这个技术是相对来说的。同时,八一主场和训练场的草地也影响了球队训练,很难打出精妙的传切配合。

  弃用哈梅缘于沟通

  对于球队重点引进的哥伦比亚国脚哈梅,朱炯告诉记者,哈梅的技术绝对没有问题,“不过作为中场球员,如果不能与队友很好沟通,就很难承担起球队的责任。”之所以在近几轮弃用哈梅,就是因为哈梅无法与中场的队友进行有效的沟通。如果哈梅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相信以他的能力在八一队可以有用武之地。

  ■首席记者吕文涛/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