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冲超渺茫虽败犹荣 球迷回归乃球队最宝贵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5: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晚,在事关冲超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年轻的上海东亚没能顶住压力,主场2:3不敌沈阳东进,由于直接竞争对手南昌5:0大胜延边完成了积分上的反超,领先东亚1分,因此在中甲联赛仅剩最后一场的情况下,东亚队今年完成冲超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尽管如此,球队掌门人徐根宝赛后却显得非常坦然,“这只能说明我们水没到渠没成,没关系,明年再来。 ”

  虽然这次东亚队冲超成为泡影,但对于东亚队来说却有点虽败犹荣的感觉,从赛季之初只有一两千人到现场看球,到昨天上万名观众为东亚加油助威,徐根宝已经完成了“将球迷打回球场”的目标,而这些球迷,恰恰将是东亚队将来最为宝贵的财富。

  老天是公平的

  尽管一直将冲超当作自己今年的奋斗目标之一,但在徐根宝心里早就已经有了今年难以完成这一任务的准备,“老天是公平的,他不会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你。今年我们有两个最主要的目标,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那就是完成了全运会夺冠,所以在我看来,今年我们应该知足了。 ”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理准备,才让昨天的徐根宝在输掉了冲超希望之后,依然非常颇为轻松。 “我在赛前就告诫他们,不要想最后的结果,就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但是效果并不显著。 ”正如徐根宝所说,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东亚队昨天的确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强劲的对手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小队员们有些难以承受,中场休息时,上半场连丢两球的年轻门将颜骏凌忍不住哭起了鼻子,“看到他哭了,我还在安慰他,还有半场呢,你着什么急呢,年轻队员就是这样,情绪波动比较大。你再看看沈阳,他们就打得很放松,而我们就背上了心理包袱,想赢怕输。 ”

  由于最后一轮南昌将面对无欲无求的南京有有,因此他们很有可能将1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从而与已经提前三轮完成目标的辽宁携手冲超,因此徐根宝已经将自己的冲超目标放到明年。“今年冲超已经是不可能了,除非人家南昌不想冲。这只能说明我们水没到渠没成,没关系,明年再来。 ”

  东亚虽败犹荣

  虽然东亚队今年的冲超希望已经近乎于零,但是对于徐根宝和他年轻的球队来说,过去这一年的时光并没有虚度,恰恰相反,他们利用这一年做到了很多事情。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击败了东亚队的沈阳东进队主帅段鑫说了这么一句话,“这么年轻的一支球队,却能够在中甲联赛中踢出这么好的成绩,在比赛中表现出如此高的技战术素养,我想东亚队根本不用着急,这只是时间问题,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

  未来的确是属于东亚的。今年年初,东亚队的主场比赛只有区区一两千人到场观看,但是昨天球队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上海体育场却拥入了上万名球迷,要记住,这只不过是一场中甲联赛,这样的观众数量就算是中超球队申花也无法保证场场做到,这种球迷人数上质的飞跃,本身就说明了东亚已经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这还不止,在输掉了昨天的比赛,输掉了今年的冲超希望之后,很多球迷都在赛后选择留在体育场外欢送东亚队,一名东亚俱乐部新兴球迷组织“红日会”的成员对记者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足球了,以前申花会去看,但是吴金贵走了之后我就没去过现场了。但是现在的东亚队让我看到了上海足球的希望,他们的足球赏心悦目,明年我每场比赛都会来,会一支支持他们! ”

  现在,东亚的孩子们需要的只是时间,而让人感到庆幸的是,他们拥有足够多的时间!

  中甲目前积分榜

  1辽宁宏运 542南昌八一 443上海东亚 43

  中甲最后一轮对阵

  ■北京理工VS上海东亚■南昌八一VS南京有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