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全运会冠军到跻身中超 中国曼联9天圆9年前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2: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壬子上海报道

  14日主场1比0战胜南京有有,上海东亚以43分跃至积分榜第二,领先41分的南昌八一2分。还有9天,这支平均年龄刚满19周岁的球队,就要验证他们在9年前的梦想:“中国曼联”从全运会冠军到跻身冲超。

  从被质疑耻笑,到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欢迎,一个65岁的老人徐根宝即将完成一次艰苦卓越又寂寞的“长征”。而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似乎不是他的终点,而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最近,崇明基地的大门再启,开始招收1997-1998年龄段的球员,“又要从头开始,大干九年了。”一个白发苍苍的基地老教练无限感慨。

  虽然冲超的主动权完全把握在自己手中,但冲超并不像算术那般简单。徐根宝也一再提出目前的冲超形势并不乐观:“只要平一场,我们就完了,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依旧困难,当然在心态上这些年轻的球员还需要更冷静,我现在能跟他们说的只有四个字‘顺其自然’。”

  这四个字最近几星期听他亲口讲了十遍有余。最后两轮南昌队都是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对手延边、南京,全取6分不在话下;而东亚队要先主场面对仍有冲超可能的沈阳东进,这也是在打法上克他们的北方硬朗派,然后是客场战北理工,“徐金宿怨”让他们无法期待对手在主场继续“锻炼队伍”。

  于是,在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队员没有1分钟的假期,马不停蹄,从崇明基地到市区宾馆,从宾馆到球场,然后再返回崇明训练……根宝也如临大敌地调整着他的训练计划,以求完美收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