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冠军面临生存困境 高层:高兴只是一刹那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8:51  体坛周报

  10月14日晚,辽宁宏运5比1战胜南京有有,提前两轮中甲夺冠。当晚,在铁西区体育场庆功的漫天烟火消散后,辽足上下都长出一气:“这一年是怎么顶过来的?”大家反问着自己。

  其实上轮客场击败延边后,辽足便已成功冲超。14日这场胜利,让辽足锁定了中甲冠军。事实上,冠军荣誉离辽足已很遥远,自2000年的超霸杯后,他们便开始下滑,“能在降级后旋即以冠军身份杀回中超,辽足也创造了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肇俊哲感慨道。

  为冲超,今年宏运委派原集团秘书黄雁担任总经理,直接掌管俱乐部的财政大权。而黄雁接手后,首先按企业操作模式强势完成了季前工资合同签署,基本化解了部分球员的抵制行动,还忍痛放走了张呈栋等潜力球员,球员们的工资一半已作为绩效工资,要等冲超成功后才能发放。为刺激球员,俱乐部还设立了300万冲超奖金。

  在中甲,辽足没有任何经营,唯一成功的项目就是球队装备赞助。而负责此项目的荐国良却中途投奔了沈阳东进。没有收入,辽足就得靠宏运投入,联赛期间,宏运但凡有款项到位,便首先打给辽足保障一线队日常开支。本赛季,辽足球员工资基本未拖欠,20万赢球奖和10万平球奖全部按时发放。此外,俱乐部还为球队提供海参加强营养……竭尽所能满足队伍需求。

  “辽足可是我们集团唯一不盈利且需净投入的项目……”一位俱乐部高层曾这样描述。正因此,在去年11月降级后,球员们都担心集团老板可能放弃俱乐部。面对巨大压力,宏运集团痛下决心,“必须打回中超,给大家一个交代。”不仅俱乐部这样想,球员们也这样想,因为于汉超、杨旭、丁捷等一批球员正值当打之年,混在中甲形同自毁前程。

  中甲开战后,辽足并未受到太多抵抗。而顺利拿下中甲冠军后,俱乐部兴奋之余立刻冷静下来,“明年球队怎么搞,本赛季合同落实和兑现……一堆问题等着我们。”俱乐部几位高层都坦言,“高兴只是一刹那的事。”接下来,辽足最现实的问题,是要解决球队的绩效工资和300万冲超奖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