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射点门将原是韩鹏室友 刘寅涛骂球迷差点惹事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军报道 凭借门将程晓鹏以及王博、马丁的进球,南昌八一在14日的主场重新找回了自信,3比1击败北理工,可是晚上进行的沪粤大战中徐根宝也没有犯错。联赛还剩两轮,南昌八一不得不力拼得来的胜利却有可能是“杨白劳”———只要东亚队在后面两场不犯错,落后徐根宝两分的南昌队冲超的壮志只能等待明年再努力了。

  韩鹏室友操刀点球

  本场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控球能力极强的亚利桑德罗就为南昌八一队创造出了一个点球。不过,让球迷意外的是,站在点球前的竟然是门将程晓鹏,而此前八一队的第一点球手一直是曾经在香港公民队效力的广东仔陈志钊。

  只见心理素质极佳的程晓鹏果断地将球射向中路,球应声入网,为球队的取胜奠定了基础,也在中甲联赛射手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进球后的程晓鹏兴奋无比,狂奔庆祝自己的首粒进球。

  鲜为人知的是,程晓鹏出道之前是前锋,儿时在山东体校时,曾经跟山东鲁能队的韩鹏是室友。程晓鹏脚法细腻,一直到入伍参军加入八一队后才改打门将,所以在以前打不上球的时候,守门员教练王福宝经常让程晓鹏来开任意球练主力门将。

  自2006年冲入中甲以来,南昌八一从裁判那里得到的点球屈指可数,而点球成功率则更低:2006年全年就获得了两个点球,遗憾的是当时缪佳和王博都射失了;2007年,当年最佳射手扎马亚的点球又是软绵绵被没收;今年面对南京有有,陈志钊又罚失点球。据了解到,门将程晓鹏罚进这个点球,今后将稳坐南昌点球第一操刀手的宝座。

  刘寅涛差点惹事端

  毫无疑问,上一轮大败丧失冲超主动权后,南昌上下都陷入了一阵焦躁当中,当中也包括球迷。本场比赛,南昌后腰朱宝杰在场上宛如“梦游”,再加上他一直没有就年初竖食指嘘球迷进行过道歉,于是球迷便把冲超无望的恶气撒在他身上。由于“朱宝杰”的上海读音近似于“子八嘎”,跟南昌话的“猪八戒”音似,于是全场球迷大骂朱宝杰是猪八戒。

  此时,去年跟毛剑卿一起闹出酒吧风波的刘寅涛在主席台上大骂球迷:“谁骂的?懂不懂球,谁再骂朱宝杰?”一时把主席台球迷都骂愣住了,甚至连专心关注比赛的顾问阿里·肖都迷茫地看着刘寅涛。不过好在刘寅涛今年从上海申花转会来至今一场球也没踢上,因此没几个球迷认识他,否则球迷和球员都急躁的心理,很难说没有一场火并。

  晚上,赢了球的南昌八一队没有一个队员外出,他们都在宿舍里观看东亚同日之泉队的比赛转播,不过天不遂人愿,被南昌八一寄予厚望的日之泉队终究没能抵挡住徐根宝的攻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