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双眼湿润:我把这个中甲的冠军献给恩师王洪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6: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激光、鞭炮、时尚乐队,14日晚辽足不仅用一场5比1的大胜锁定了中甲冠军,同时俱乐部也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冲超大典。而现场的两万多球迷更是用手中的打火机点亮了沈阳的寒夜。

  比赛虽然是周三进行,但因为辽足已经提前冲超,而如果本轮能战胜南京有有,更是可以提前锁定中甲冠军,所以这场比赛让沈阳球迷格外关注。辽足俱乐部为了能让球迷到场看球,特意将原本在下午进行的比赛挪到了晚上7点,而辽沈球迷也果然捧场,铁西体育场内坐进了两万多人,就是为了见证昔日十冠王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

  在上周冲超成功之后,辽足俱乐部就承诺要举办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为此他们还找来了专业的庆祝公司。但因为安保方面的压力很大,公安部门之前一直没有同意辽足的这个庆祝仪式,直到比赛当天辽足总经理黄雁亲自出马,公安方面才最后放行。

  为了夺冠辽足还派出了全部主力,除于汉超和臧海利两人黄牌停赛外,其他都是绝对的主力。比赛的过程也相当顺畅,上半时杨旭的两个进球就让辽足轻松领先,下半时杨旭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他两脚打门都打在门柱上。尽管如此,辽宁还是由肇俊哲和丁捷连入两球以4比1领先。大比分领先之后,马林一口气换上了门将刘洋、后腰张海峰和前锋陈星三名老队员,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奖励。换人之后的辽足依然占尽优势,由陈星又入一球。

  终场哨音一响,就成为了辽足的庆祝时刻,本场比赛由于正值全运会前夕,辽宁省和体育局的领导都已经去了山东,但是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仍然发来了视频祝贺,通过现场的大屏幕传达了他的祝贺与祝福。

  在辽足球员换衣服的时候,场地内进行了简短的文艺表演,美女鼓手和足球宝贝一起登场,大屏幕上则在播放着辽足去年降级和今年冲超的画面。随后全场灯光熄灭,场内的四角出现了四个小提琴手,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辽足球员鱼贯入场,李铁还把自己的女儿抱在了怀里,这也吸引了最多的目光,而场内的气氛也在这时达到了最高点。

  辽足的董事长王宝军、总经理黄雁、常务副总隋岩、主帅马林在最后入场,王宝军代表宏运集团做了感谢发言,而一年前辽足降级时他一言未发。王宝军最后一句“冲超只是开始”引来球迷的掌声,显然他们不希望球队在中超再保级。

  仪式结束时,马林的双眼已经湿润,他和一些熟识的朋友一一相拥,最后他说了一句:“我想把这个中甲的冠军献给恩师王(洪礼)导。”这是这个夜晚最为温暖的祝福,也是王导在天堂里收到的最好礼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