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东亚南昌演绎双雄争霸 四川已陷万劫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沈阳在客场与对手交上白卷和四川的主场不胜,混沌了一个赛季的冲超保级大战,即将揭晓最后的结果。从保级这边来说,四川队在主场败北后,已经失失去了最后一线希望。虽然理论上尚有保级的可能,但理论的希望概率已经无限接近于0。当然,沈阳难奈安徽之后,事实上已经退出了三国演义之争,东亚与南昌双雄争霸的格局已经形成。

  辽宁5-1南京

  上轮提前实现冲超之后,辽宁本场比赛,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庆典和球迷欢乐的派对。虽然南京有有并不愿意作陪客,但也只能奉陪到底了。事实上,南京有有提前实现保级后,最后三轮也是无欲无求了。结果不出所料,辽宁主场大胜南京,给球迷带来了一场欢乐的庆典。

  比赛刚刚开场5分钟,辽宁队便先下一城,新科国脚杨旭破门帮助辽足1-0领先南京。第26分钟,辽宁队再次在南京禁区展开攻势杨旭趁乱将球捅射入网,辽宁队2比0领先。下半时开场不久,南京有有李瑶带球突破至辽宁队腹地后,传给罗箫,后者拿球后推射,皮球进入辽宁队的网窝,南京队扳回一球。但随后主队疯狂进攻,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辽宁进球如拾草芥。第57分钟,肇俊哲门前接队友杨旭的一记妙传后劲射得手,辽宁队3-1领先。第64分钟,肇俊哲得球妙传号丁捷,后者抽射得手,辽宁队把比分扩大到了4-1。第80分钟,辽宁队替补上场的球员陈星接到队友传球后,将皮球又一次送入南京队的大门,辽宁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1。

  东亚1-0广东

  这是“中国曼联”输不起的比赛。伴随着提前开打的南昌顺利拿到三分,东亚一旦在广东身上有所闪失,冲超前景又将乾坤倒转。令东亚球迷欣喜的是,少年才俊们在一场实力相当的艰难比赛中,把握住了胜利的机会。

  双方一开场就打的难解难分。客场作战的广东并不想空手而回。然而,主场作战的东亚,更是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第19分钟,武磊与曹赟定做踢墙配合后,后者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球门右侧死角,皮球应声入网。凭借此粒唯一进球,东亚1-0全取三分。

  安徽0-0沈阳

  一方远离保级争冠,可谓无欲无求;一方要保留冲超希望,必须取胜。比赛结果,沈阳将士没有打出应有的血性,而安徽在如此心境之下能够拿到一分,也算对得住球迷。此役未能全取三分,段鑫本赛季的冲超之梦基本上宣告破灭。而辽沈共同冲超也成了可望不可及的奢望。下个赛季,沈阳和安徽需要从新再来。

  上半程安徽曾经在对手的客场,与沈阳互交白卷。没有想到此番再战,双方再次重演了这一幕。主队打的不紧不慢,而客队虽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却无缘打破僵局。最终只能怏怏而归了。

  北京1-1延边

  上一轮,宏登奉送德比兄弟学生军团提前保级,而自己一不留神被推向了保级泥淖。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拿分,保级险情犹在。而一旦斩获三分,则提前宣告上岸。然而,主场作战的宏登将士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客场作战的长白虎拿走了对延边来说可有可无的一分。

  上半场双方陷入僵局。下半场也一度破门无方。第78分钟,延边队替补上场的金现俊在禁区前接到队友夸耶的传球,面对门将冷静破门,客场反以一球领先。1分钟后,宏登队将比分扳平,路鸣传球到后点,金恩焕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1平。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北京宏登球迷还得继续等待。

  四川1-2中邦

  主场作战,四川已经深陷绝境。虽然获胜也有可能于事无补,但存在一线希望,当然需要争取。然而,实力不济的四川将士,没有为自己赢得这丝希望。让同样需要保级的中邦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结果四川1-2输了,把自己推向深渊,而中邦则提前宣告保级成功。

  上半场第27分钟,中邦反客为主率先打破僵局,王建文左路一脚吊射破门,帮助中邦1-0客场领先四川。1分钟后,四川队便由高源攻入一粒世界波,段高源一脚凌空抽射,击中门框下沿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成1-1平。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四川身上,下半场庄源由于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10人应战的四川队形势越来越危急。随后客场作战的中邦队利用人数优势,王建文梅开二度将比分以2-1锁定胜局,也锁定了中邦继续留在中甲的资格。

  南昌3-1理工

  上轮一场意外惨败,令南昌将士被送上了火烤炭烧的窘境。本轮主场作战,他们没有再让球迷流血流泪,抓住机会以3-1轻取学生军团。当然已经提前上岸的学生军,并不在意能够在南昌有多少收获,锻炼一下新人也就没有白跑了。当然赢下比赛,并不等于南昌冲超就能有片刻的歇息。

  本场比赛俨然成一边倒之势。比赛第16分钟,阿莱克斯突出禁区左侧后被绊倒,主裁第一时间指向点球点。南昌八一门将居然走向罚球点,程晓鹏主罚点球应声入网,南昌1比0取得领先。第28分钟,马丁在右边路准确传中到禁区内无人防守的球员脚下,王博跟上补射空门破网,南昌早早两球领先。第63分钟,打的得心应手的南昌八一似乎要把上轮惨败的郁闷全部发泄到理工身上,马丁再次轻松破门,南昌3-0。三球领先后,客队卢斌也利用角球机会顶入一球,比分最终定格为3-1。

  青岛本轮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