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想冲超须过强敌关 日之泉不怵“接传转”恐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草皮开始出现明显的毁损,一年的忙碌也到了结束的时候了……”训练场上,一位东亚队的教练感慨着。

  虽然落后2分,南昌八一剩下的三个主场面对的都是保级无忧的球队,只要自身心态端正、齐心协力,全取9分并非难事。由此可见,上海东亚要顺利冲超还是会面临重重险阻,最后一轮面对的是老帅金志扬打造的北京理工,又是客场,变数尚存。而本周的两个主场,对手又个个是上门来“玩命”的:

  首先是今晚的对手广东日之泉,这是一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不怵东亚队的“接传转”,倒是他们的边路渗透会最大程度考验主队最近经常在变动的后防配置。此前广东有“客场虫”之称,但是对东亚队这场别指望他们放弃,因为全运会决赛他们把败因归结为上半场裁判一张有争议的红牌,一心借此役雪耻,据说客队老板赛前允诺胜奖翻番,足以证明这场比赛他们将全力以赴。

  周日对沈阳东进,这是一支刚刚狂屠南昌的强队,而且这支北方球队作风硬朗顽强,在打法上较“克”身体条件薄弱的东亚队,上半赛季在客场东亚队拿对手一筹莫展,这场比赛沈阳队将为自己冲超最后的机会死拼,这块骨头啃起来当然费力,何况还是一周三赛的最后一战,双方体力都面临考验,看谁能咬牙坚持到最后了。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是,这场比赛将由来自东亚国家的外籍裁判吹罚。

  尽管比赛不好打,但是东亚队不应该畏惧,甚至应该为此庆幸,因为这炳刚出鞘的剑还没到见谁砍谁的地步,需要在刀丛中继续磨炼,针对中超的标准,无论在身体素质、比赛经验上都有很多需要发现、重视和总结的问题,对安徽队那一场的争议进球就是一例。

  不能冲破广东、沈阳这样强敌的阻拦,明年凭什么在中超立足?好在这支队伍历来有擅打关键战役的传统,希望在好不容易扳回冲超主动权之后,相信他们能以更高的自我要求经受考验,漂亮冲超。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