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我能踢到37岁 明年是否会留在辽足还不一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4:26  体育周报

  2009年1月15日,李铁毅然地从成都谢菲联重返降级的辽足,他说:“我要帮助辽足打回去。”1年过去了,李铁在中甲焕发了运动的第二春,并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李铁说,“我享受整个冲超的过程,今天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李铁曾经历过1998年辽小虎冲甲A的历史时刻,但他认为这一次远比那次艰苦,“1998年特别顺,并没受到其他球队的抵抗。而今年的冬训很艰苦,今天终于有了回报。冲超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轻松。每一场比赛都是拼过来的,确实很不容易的。”

  如今的这支辽足中,肇俊哲、李铁这两个辽小虎的元老早已不是主角,“明年开始,这批孩子要挑大梁了,我、海利和小肇只能起个辅助作用。于汉超、丁捷、曲晓辉、杨旭和张鹭就像我们1999年一样。明年是个挑战,一定要好好把握。”

  冲超的那一刻,李铁并未显得特别兴奋。对此,他解释说:“这对于我来说没什么,世界杯出线也没觉得怎样兴奋,我享受这个过程,只要努力了,结果自然而然。辽足能从中甲打回来,我觉得很欣慰,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尽管提前3轮实现了冲超的愿望,但是回顾整个赛季,李铁还是颇多感慨,“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有几场比赛都输得都很可惜。其中,最艰苦的还是打东亚,也是大家公认的赛季最佳比赛。那场球如果没拿下来,后面都会很难了。”李铁说。

  除了冲超之外,李铁说自己的另一个愿望也实现了,“我今年两个愿望,除了重返中超外,还有一个就是第尽可能保持好身体,多踢比赛。今年除了发烧有一场没踢,所有比赛都踢了,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再踢两三年没问题。昨天我看到高仲勋,他踢到37岁,高仲勋跟我一个位置,我觉得我也没问题。”辽足重回中超,但李铁明年是否会依然留在辽足却还不一定。对此,他表示:“踢完今年再说吧,我跟辽足只签了一年合同,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冲击中甲冠军,其他事情暂时还不想考虑。”马 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