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资金吃紧稳定第一 外援不堪重用仅一人有望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中超值得兴奋,但在短暂的兴奋过后,残酷的现实即将到来,明年辽足怎么办?冲上中超之后如何站稳脚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足明年不可能有过大的投入,而支撑他们的只有两个字:稳定。

  “钱”字一直是辽足的敏感话题,冲超当晚就有媒体已经开始为辽足算起了经济账:冲超奖金300万,全队的效益工资接近300万,还有去年拖欠的奖金300万,这些都是俱乐部承诺在冲超之后补发的,一下子辽足就面临接近1000万的资金投入。对于这样的问题,辽足其实早有考虑,俱乐部副总隋岩说:“外界说的马上兑现300万冲超奖不现实,奖金和工资肯定会按既定的程序发放。这些账都是摆在明面上的,连媒体都清楚了,我们俱乐部不可能没有准备。”事实上,今年可能是辽足几年来相对稳定的时期,工资已经发放了4个月,赢球奖金也基本按时到位,辽足冲超路上的稳定与经济上的稳定有着直接的关系。

  而备战明年的中超,辽足还将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引援就需要一笔大的投入,对今年的四名外援,辽足教练组已经有了基本的评估,除了中途加盟的韩国中卫赵世权有留用的价值之外,包括安德森在内有其他三名外援将肯定被弃用。马林说:“今年我们球队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我们国内球员打得好,带动了外援,与其他球队正相反。明年征战中超与中甲不一样,中超就是外援的天下,没好外援想打好比赛太难。”

  球队方面一直希望能够直接到国外挑选外援,但仍然面临很多的问题,常务副总隋岩就说:“2005年辽足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但并不成功。根据那次的经验,如果要出去就是两个人,一个人能对目标外援拍板,一个人能对钱拍板,否则出去的人拍不了板根本没用。”

  内援方面,辽足教练组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马林说:“我们内援上的想法是,即使引进也要以年轻球员为主,有一定能力,而且能够在训练和比赛里适合我们教练组的要求。”但是内援是否引进,引进什么样的球员,还得辽足俱乐部最后批准。

  不过今年中超弱队大举反抗也给了辽足足够的启示,教练组已经确定了明年的打法,马林说:“我们冬训期间主要抓球队的体能训练和攻防转换,这是我们在中超立足的根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