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点评返超三大战:负广东敲警钟 擒东亚无人能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因为经历过十连冠的辉煌,主教练马林是这支辽宁队里冲超之后最为平静的人了,听到记者的祝贺他只是笑着说:“有什么值得祝贺的?不就是冲了一个超嘛,辽足的实力绝对不应该只满足于冲超。”

  马林至今还对去年的降级耿耿于怀,他说:“去年辽足经历的折腾太多了,冬训非常不系统,我中间接手球队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队员身体状态上的问题。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还是有机会的,如果不是我带队的头几场没能拿下对手,让全队的心理发生了变化,我们肯定能够保级。”

  去年的不足正是今年的收获,辽足能够一年就重返中超,马林把功劳归在了去年的冬训上。“我们队是去年冬训练得最好的,去年12月初我们队就开始了冬训,在冬训期间每天都是两练甚至是三练,整个冬训期里我们多次受到了中国足协的表扬。正是冬训打下的基础保证了我们全年联赛的体能和技战术打法。”

  全年的联赛打下来,有三场比赛最让马林难忘,他认为这三场比赛在辽足完成冲超大业的过程中起到了转折的意义。

  马林说:“第一场就是赛季初客场战胜南昌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困难很多,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对手是冲超的热门,又是主场,而且全场对方得了15个前场任意球,但就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队1比0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让我们队员收获了信心,为我们打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马林心中的第二场比赛不是一场胜仗,而是客场1比2输给广东日之泉的比赛,“那场比赛之前我们一直挺顺的,打广东之前正好对方在备战全运会,那场比赛他们也只是上了替补,但是我们队员明显轻敌,最终输掉了比赛。输掉这场比赛给我们队员敲了一通警钟,让他们意识到了冲超之路不是那么顺利,必须全力以赴,这才有了后来的爆发。”

  而最后一场重要的比赛则是主场2比0战胜上海东亚。马林说:“那场比赛之前我们因为连败了两场,与后面球队之间的优势被缩小了。主场大胜东亚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最重要的是我们与几个冲超对手之间在胜负关系上全部压倒对方,这让我们确立了在冲超路上的优势,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冲超的道路上已经没人能够阻挡了。”

  今年辽宁队的另一个收获是一批年轻球员成熟起来了,于汉超和杨旭两人还入选了国家队。马林说:“与去年相比,我们队里的一批年轻球员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像于汉超和丁捷两人去年进攻还可以,但防守时不愿意回来,经过冬训之后他们明显地改变了这个习惯,今年他们更全面了。入选国家队除了个人荣誉之外还有另外一层意义,之前我对这些年轻球员要求都很严,但是国家队的要求更严。只有到了国家队之后,他们才能意识到之前我们教练组的要求是有意义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宏运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