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轮不败始末皆沈阳 南昌球迷:我们离末日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雯报道 1比5!一场赛前被认为是旗鼓相当的比赛竟然成了一边倒的屠戮,而受害者恰恰是正在冲超最关键时刻的南昌八一队。南昌队10日的这场大败不仅平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大输球纪录,更让冲超优势拱手让给了徐根宝。

  成败得失皆沈阳

  对阵沈阳东进之前,南昌八一一共保持了十三轮不败,而不败纪录恰恰是从沈阳队身上开始的。联赛第十轮,刚刚客场不敌广东日之泉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三的南昌八一主场迎战当时的领头羊沈阳队,结果南昌队在主场2比1射杀沈阳。此战过后,当时南昌队员们普遍表示,领头羊沈阳队也不过如此,而总经理助理邵坚毅不失时机地给球队鼓劲:“我们自己也不弱。”此后,南昌八一队一路过关斩将,拿了30分,一共也只丢了5个球。不料10日这场比赛一场南昌就丢了5个球,真是成也沈阳败也沈阳。

  比赛一开场,南昌八一队攻防体系还不错,甚至一度还占据了场面优势,但是上半场结束时,南昌八一队被吹了一个点球,下半场,不能失败的南昌八一被迫大举进攻,但是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再入一球。“我们第二个球彻底被打懵了,所以才崩盘的。”复盘时,邵坚毅不无遗憾地说,“主要还是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逆境中处理得不好。”此后,南昌八一队被对手一打一个准,崩盘也就不难理解。

  比赛结束后,南昌八一队内死气沉沉。10日晚上,不少队员看了徐根宝的东亚队轻取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之后,更是一片寂静。“其实我们的技战术都是没问题的,现在就是要给大家做心理减压工作。”邵坚毅表示,“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还是这么打的。”

  死缓270分钟

  此役过后,尽管南昌八一依旧领先沈阳东进,但是已经落后徐根宝的东亚队2分,而联赛只剩下三轮。对此,总经理助理邵坚毅无奈地表示:“我们不会去想那么多了,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好了。”但是,不管是从1997年带广州松日队,还是从2001年带上海中远队,徐根宝到了联赛收官阶段是从来不会犯错误的。虽然还有三场比赛,而且东亚队还要面对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这两支强队,但对南昌八一队来说,被判死缓的这270分钟无疑是煎熬。

  对南昌球迷来说,历史出现了惊人的重合:上赛季,南昌队的冲超优势是在倒数第二轮被重庆力帆逆转的,当时南昌在客场被海利丰以1比1逼平,而力帆则在主场1比0击败上海东亚,原来领先力帆1分的南昌反倒落后对手1分,尽管最后一轮同时赢球,但成功冲超的还是力帆;现在,原本南昌队是领先东亚队1分的,但经过南昌客场大败和东亚主场大胜后,东亚队已领先2分。

  目前的形势对南昌来说,只能等待东亚队犯错了。剩下的赛程中南昌是连续三个主场,分别对阵北理工、延边和南京有有,即使三连胜,还要看东亚队的脸色,难怪有南昌球迷说:“输给沈阳东进不是末日,但离末日不远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