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1天辽老虎再回中超报到! 马林:将贡献更多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1995年辽足降入甲B,那次他们打回甲A用了3年;而这次从中甲回中超,他们只用了一年,严格来说不到一年。2008年11月23日降级,2009年10月10日回中超,他们只让自己沉沦321天。带着前辈们的光荣与梦想,长大了的“辽小虎”实现了凤凰涅槃。

  意外,提前3轮“被冲超”

  事实上,没有人对辽足的冲超感到意外,这个赛季他们一开始就显出强大的实力,长时间以10分左右的优势领跑中甲。自9月19日在同省德比中逆转沈阳东进后,俱乐部就开始计算冲超时间。在详细分析了赛程之后,辽足认为自己的“黄道吉日”是10月14日,主场对南京有有队一役。辽足俱乐部和当地球迷组织都按这个计划准备庆祝活动。

  10月10日,辽足客场挑战延边,谁也没意识到这场比赛有可能导致辽足提前升级。总经理黄雁上午还在俱乐部,中午便匆匆离开沈阳,只留下副总隋岩和一干工作人员守候着电视机和电脑,时刻关注着延吉和其他赛场的赛况。

  幸福让人措手不及:辽足客场2比1战胜延边,沈阳东进则大胜此前排名第二的南昌,辽足提前3轮“被冲超”。工作人员甚至来不及庆祝,马上就开始忙碌,准备迎接当晚凯旋的辽足将士。由于时间仓促,俱乐部只是准备了一个条幅和24束鲜花,并联系到沈阳和周边城市的几家球迷组织。辽足驻地沈阳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也应邀准备了庆祝的鞭炮,这便是辽足回归中超当天的全部庆祝安排。

  即便是如此简单的迎接和庆祝安排,又由于意外而没能做到充分:辽足所乘的航班没有准时到达沈阳,而是提前了约半小时落地。结果大部分球迷赶到机场时,球队已经出了候机厅坐上了进城的大巴。俱乐部买来的鲜花,只好由在场的少数球迷分两批献给球队了。

  22时许,鞭炮声、锣鼓声和欢呼声在沈阳理工大学校园里响起,这是辽足驻地的简短庆祝。刚刚从抚顺赶来的几十名球迷,正在大街上寻找驻地,天空中的礼花为他们指明了方向。不过十几分钟后,当他们兴冲冲地赶到国际交流中心门前时,辽足将士们已经准备离开了。好在14日主场时还有更大的庆祝。

  “中甲不是我们的舞台”

  由于本赛季一直领跑,所以当幸福真正降临时,辽足将士并没欣喜若狂。无论是在延吉的休息室里,还是在沈阳机场,或者在沈阳的驻地,队员就像赢了一场普通的联赛那样。“我早就说过,中甲本来就不应该是辽足的舞台,辽足注定是属于中超的!”李铁说。

  李铁甚至觉得,辽足不应该提前三轮才打回中超。他认为,辽足错过了很多机会,比如主场打南昌,客场打广州,这两场比赛输得都很可惜。“如果全力以赴,我们可能多6分,提前5到6轮就冲超了!”

  去年11月23日那灰暗的一天,似乎并不遥远。肇俊哲永远也忘不了去年在天津降级时,记者围攻他时的情景,当时人们都看到了他的泪水。那个时候他就发誓:来年一定要带着球队打回来!过去的321天,给将士们留下的记忆太多,但谈起印象最深的比赛,肇俊哲、李铁和马林异口同声地提到了主场对上海东亚队的那场比赛。“这是我们将来要保持的风格和状态。”马林说。

  在总结辽足本赛季的表现时,马林说自己给队员们打85分以上。在本赛季的准备期里,鉴于球队士气低落,马林用高强度的训练加万米跑这样非理性方法,来磨练队员们的意志与体能。队员们都咬牙坚持过来了,这是轻松重返中超的重要基础。

  虽然辽足本赛季离开了中超赛场,但仍然贡献出了于汉超和杨旭两名国脚,这是中甲今年仅有的两名国脚。但马林对此并不满足,他在展望新赛季时表示,辽足会以年轻球员为主来构建中超主力阵容,他有信心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球员,“像张鹭、杨善平、丁捷等年轻球员都很有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