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球迷苦恋辽足十八年 是什么令她如此执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03  辽沈晚报
戴寒伟(右)向辽足主帅马林(左)献上百合花。
戴寒伟(右)向辽足主帅马林(左)献上百合花。

  在苦恋了辽足十八年,看尽了辽足兴衰过后,戴寒伟说,辽宁队带给我的,是不能够用言语来形容的一种感激,它将永远地属于我,正如我会永远属于它。

  辽宁队给了我太多

  1990年,15岁的戴寒伟被诊断为骨髓炎,左腿的残疾成为这场疾病留给她的最残忍事实。“你可以想象:一个15岁的女孩,我拄着拐,我的青春和我的理想全部灰飞烟灭,生活对我而言似乎已经丧失了任何意义。 ”

  如此这般在人生的低谷之中挣扎了两年时间后,突然一个崭新的事物闯进了她闭塞的生活,戴寒伟与辽足的情缘便就此展开。“我第一次看到他们踢球就看得懂,很奇怪,虽然我生活在闭塞的山区,很少能有机会看到足球比赛。”就在戴寒伟对于生活的信念被抽得一干二净之后,一股新鲜的血液突然间张满了她的周身,她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重生。

  辽足降级依然送花

  “因为喜欢辽足,所以这十八年来,我陪着它,看它冲向高潮,看它陷入低谷,看着看着,辽足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我希望它好,但不会大张旗鼓地为它加油喝彩;我希望它好,所以不会在它陷入低谷的时期抛弃它。 ”

  1995年11月12日,戴寒伟清楚地记得这个日子,在她关注了辽足三年之后,终于看到了辽足的第一次坠落。“整座体育场陷入一片沉寂之中。全场那么多球迷,竟然可以安静到鸦雀无声,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真正的伤心竟然会以这种方式默默地流淌出来,伤心到就连眼泪都已经感觉不到,用手一擦,才发现满脸已是湿漉漉的一片。 ”

  在2008年,辽足再次降级,戴寒伟仍旧默默地陪在辽足身边,她捧着一大束鲜艳的百合花静静地坐在人群之中,无视旁人的讥讽与疑惑的目光。“当时我手捧百合,坐在看台上,旁边很多人惊诧地看着我,说,到底是哪个队的球迷,降了级还要送花。但我不在乎,我仍然可以很坦然地坐在那里。事实上,失败一旦被认作是一种事实接受下来,它未尝不能说是一件好事,有了失败才能看到下一次的成功。 ”

  没有任何理由的执着

  正如戴寒伟所言一般,她对辽宁队这份执着了十八年的感情没有任何理由,因为辽宁队给了她生命中的第二次重生,所以,她便担起了保护这支球队的责任。

  “好的时候谁都在看,关注的人多了,我就要站在他们后面;坏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唾弃,所以我必须陪在辽宁队的身边,这个时候它需要我。 ”

  正所谓大爱无言,当平日里的追求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戴寒伟说:“我不想说我自己,我只说辽宁队的好,这种好或许用我苍白的言语是表达不出来的,只有亲历的人才能真切地体会。 ”

  尽管与戴寒伟有着数个小时面对面的时间,但她却一直在回避着相关于她自己的任何内容,这种略带敌意的拒绝,成了她保护辽足行使自己“责任”的行为之一。

  “这也是辽宁队所教给我的,它让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理想,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坚持我认为对的。 ”

  首席记者 顾珍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