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实现超越拿到冲超主动权 东亚拒绝重蹈南昌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上周六下午,从酒店出发前往上海体育场之前,东亚队得知了南昌客场被沈阳队血洗的消息,四个小时之后,东亚队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1大胜实现了对南昌八一的完美超越,将冲超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辽宁队已经提前三轮冲超的同时,中甲第二个冲超名额现在渐渐成为东亚、南昌和沈阳之间的三国演义,而积分领先的东亚只要接下来三战全胜,老帅徐根宝就将继广东松日、上海中远之后第三次率队升入顶级联赛。

  冲超主动权在握

  如果能如愿冲超,2009赛季对于上海东亚队来说无疑是完美的一年,年初徐根宝提出了“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的口号,而随着全运会上以完美表现勇夺金牌之后,东亚队在联赛中的走势一度颇多坎坷,第二阶段客场连遭败绩,更是让东亚队不得不以追赶者的态势紧追南昌八一,在上周末的中甲第23轮之前,东亚仍落后南昌八一1分,而南昌客场面对沈阳,也就成了东亚最佳的超越良机。

  越到关键时刻,老帅徐根宝的经验便越发显示出了威力,在赛前适应训练时,他就已经表明了东亚冲超的基本态度:四战全胜,一切顺其自然,只要实力到了,冲超自然成功。尤其是在得知南昌客场败北之后,他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就提醒队员,先不要考虑冲超成功与否,要把这四场比赛都打好才行,就当成是教学比赛就好。“更不能因为南昌输球就放松了,哪怕南昌赢了沈阳,我们都要这样打。”中场休息时他更是提醒队员,不要急,一切顺其自然。

  青岛海利丰尽管四名主力缺阵,但不少年轻队员拼得却非常凶,这也让东亚队的第一个进球直到上半场第30分钟才到来,7号武磊凭借门前灵敏的嗅觉补射得分,而小武磊进球后的庆祝姿势更是模仿了西班牙队名将托雷斯。虽说刚从正在集训的国青队归来,但两线作战并没有让武磊感到疲劳,他在下半场再进一球,一直拼到差点抽筋。而主场连续四场大胜,包括武磊、战怡麟、朱峥嵘等中前场球员状态正佳,也让老帅徐根宝在用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战沈阳成最难一关

  本周中甲迎来一周双赛,这也将成为东亚冲超路上最关键的7天,14日晚上对战广东日之泉、18日对阵沈阳东进,如果能顺利挺过这两关,东亚队进军下赛季中超的脚步将无可阻挡。

  辽宁客场逆转延边,从而提前三轮重返中超。虽然主动权在握,但对广东和沈阳的比赛,东亚队现在丝毫大意不得。先看最强对手南昌,最后三战的对手是北理工、延边和南京等中下游球队,全取9分的希望不小,最终的积分很可能达到47分,而面对极可能出现的这一局面,东亚队接下来三战也唯有全胜,连平一场都不能出现,要知道本赛季两队交手各胜一场,但东亚主场2:1、客场1:3,因此一旦两队同分,南昌队将凭借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而超过东亚。

  广东和沈阳是东亚前进路上的劲敌,日之泉为班底组建的广东队在全运会决赛输给上海队,如今也放出了复仇的口号,不过广东队提前放弃冲超,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相对而言,沈阳将是东亚冲超路上最后也是最强的一道障碍,尽管他们主场阻击了南昌,但这支升班马如今重燃冲超希望,他们自然希望能上演奇迹。好在两场恶战都是主场作战,要知道本赛季中甲东亚队主场至今8胜2平,是中甲收官阶段最大的优势。

  对于未来三场比赛,徐根宝早早地给全队“降温”,毕竟东亚本赛季有过因为心态没放平而丢分的情形,而最近的南昌八一客场输球则成了最好的反面教材,“一切皆有可能,还有三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就像我也没想到朱炯的球队客场会输那么惨一样。我还是那句话,场场都关键,场场都要拼。即使今天南昌不输给沈阳,我们今天也会这么打,有实力自然就能冲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