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直击辽足冲超24小时 热心球迷不远千里助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2:33  辽沈晚报
现场直击辽足冲超24小时热心球迷不远千里助阵(图)
鞍山球迷不远千里助阵
鞍山球迷不远千里助阵

  辽足昨日2:1击败延边队,如愿提前冲超。回首中甲整个赛季,辽小虎虽屡遭险阻,但拼搏进取的精神却让重返中超变得水到渠成。祝贺他们!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孙海涛电自延吉5人组成的辽足球迷团队,其中一位女球迷来自鞍山,“我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赶到这里(延吉),就是为辽足加油助威来的。 ”

  一年前,辽足惨烈降级;一年后,延吉体育场,再次见证了辽足重生。

  昨日下午,当辽足与延边队比赛结束后,沈阳赛场传来南昌八一4球落后沈足队的消息时,在辽足休息室内,队员们乐开了花,他们不停地用矿泉水瓶撞击发出的声音来庆祝,时隔一年,辽足终于如愿杀回中超!以下为本报特派记者从9日下午到昨日下午,24小时记录的辽足冲超历程。

  酒店高仲勋探友祝福辽足

  辽足大部队是在9日晚从沈阳开赴延吉的,由于从沈阳到延吉当日的航班只有一趟,因此,辽足决定提前一天抵达客场,一改提前两天到达的习惯。

  步入深秋的延吉突遇寒流,这一点球队已有准备,在飞机上,后腰张海峰不忘与记者开玩笑,“我们都带棉衣了,免得感冒!你们没多穿点啊! ”从队员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尽管延吉这个客场在中甲公认魔鬼,但至少辽足队员赛前的心态是相当放松的。

  晚8时,辽足队员陆续走出候机大厅,直奔驻地。辽足下榻的酒店名字叫做延边白山大厦,是辽足俱乐部通过在延吉的一位朋友预订的。当记者提前赶到这里时,这位姓严的中年男子已经在这里等候。“除了辽足之外,我还给南昌八一和北京宏登队预订过酒店,不过,这两个队都住在其他酒店,他们的成绩都平了。辽足这次住到这里,真心祝福他们获胜,争取早日回到中超。 ”

  当辽足大部队抵达时,酒店大堂出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前延边队名将高仲勋,他专程到这里探望老友、辽足主帅马林,此时,李铁和肇俊哲都过来与高仲勋寒暄,“你们冲超没啥悬念了。 ”高仲勋由衷地祝福辽足。

  体育场鞍山球迷不远千里助阵

  考虑到延吉严寒的天气,经过两队协商并上报中国足协后,本场比赛从下午3时提前到了下午2时30分。

  中午12时40分,辽足提前赶往比赛场地。延吉体育场对于球龄稍长的球迷来说并不陌生,想当年,延边队号称“巨人杀手”,即便是1999年叱咤风云的辽小虎在延吉体育场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因此,当辽足队员走进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前来看球的球迷不住地呐喊,“延边队,干掉辽足。 ”尽管无法与当年的老延边队同日而语,但这里的球迷对主队依然十分热情,就在开赛前,体育场正门的售票处,许多人排队买票,这在中甲几乎很少见到。

  在辽足球门左边的看台,打出了“辽足必胜”的条幅,记者走到近前才发现,这是一个5人组成的辽足球迷团队,其中一位女球迷来自鞍山,“我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赶到这里,就是为辽足加油助威来的。 ”

  休息室马林排出最强阵容求一胜

  比赛开始前,记者拿到出场名单,除了马里科之外,马林为这场比赛排出了最强阵容。

  不过,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开场只有十几分钟,辽足大门就被对手攻破。面对延边队快速流畅的配合,辽足一度陷入被动。如果辽足输掉这场比赛,那么他们冲超的时间将会至少推迟一轮。幸好辽足的救世主出现了,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杨旭半场前一脚精妙的射门把比分追平,辽足终于重新看到冲超的曙光。

  辽足虽然追平了比分,但是球员们还是颇为沉重地走进了休息室,如果按照上半场的发挥,别说赢球,保住平局都非常困难。

  休息室里马林有点儿发怒了,“我对这45分钟非常不满意,我们完全被对手控制住了。这么打下去我们没有任何机会,打这样的对手就要像我们打东亚那样,必须以硬碰硬才能克制他们,下半场都给我精神点儿……”

  马林的怒火振奋了队员们的精神,同时他作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换人:用延吉籍球员朴乾华换下了有伤在身的丁捷。

  替补席马里科用汉语询问比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另外一个战场传来好消息,沈阳队主场1:0领先南昌八一。这也意味着,辽足如果能够赢下延边队,他们就有可能提前3轮实现冲超的愿望。希望在下半场开场10分钟时点燃,被马林换上场的朴乾华一脚低射洞穿了对手的大门。球门后热身的辽足替补们一片欢腾,这时候他们已经嗅到了中超的味道。

  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老练的外援马里科都有点儿忍受不住煎熬了,他跑过来用生硬的中文问记者:“还有多长时间? ”当得知还有20分钟的时候,马里科摇摇头走了,5分钟之后他替补出场。

  退场赛场短信传达辽足冲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辽足替补队员都站了起来,最后时刻,门将张鹭再次立功,他扑出了延边队一次单刀球,将胜果保持到终场结束。而此时,另外一个赛场,南昌八一客场与沈足的比赛尚未结束。

  当主裁判李玉红吹响了终场哨的时候,辽足球员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大家挥手向球迷致意之后就默默地走下球场,事实上,这个时候沈阳队已经4:0领先南昌八一,当记者将手机上的这个短信传递给正在退场的辽足队员时,队长肇俊哲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臧海利举起双手欢呼雀跃,杨旭则紧紧地跟安德森拥抱在一起,他们冲超的愿望即将实现。

  马林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另外的战场终于硝烟散尽,南昌八一客场1:5惨败给沈阳队,马林看着手机里发来的短信只是露出了一丝微笑,“这是我们未来征程的一个开始,没有必要太过张扬。 ”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一个劲儿地感慨,“太不容易了! ”

  一年前辽足兵败天津濒临降组的夜晚凄凉无比,此时,延吉尽管寒意阵阵,但每个队员的心中却是暖意融融……

  记者 姚国繁电自延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