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东亚又见冲超曙光 需确保剩下三轮比赛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8: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一个冲超名额,被实力强劲的辽宁队率先抢走。剩下那个宝贵的冲超主动权,昨晚被老辣的徐根宝和他手下那帮激情四射的年轻队员,紧紧地攥在手中。因为原本排名第二的南昌八一输给沈阳东进,上海东亚队昨晚在家门口坐收渔翁之利,在以4比1轻松击败青岛海利丰后,抢回中甲积分榜榜眼位置,“娃娃军”又见冲超曙光。

  中甲联赛昨天上演戏剧性一幕,上海年轻教练朱炯执教的南昌八一下午在客场以1比5不敌沈阳东进,拱手把冲超主动权让给了昔日恩师徐根宝。东亚总教练徐根宝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南昌队和沈阳队的比赛,随后的赛前准备会,他特别给队员提醒,要有一颗平常心。

  “剩下的比赛,不管南昌队是否输球,我们都要打好,争取全胜。你们就当教学比赛来打,心态要顺其自然。我们只要有实力,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能因为南昌输球,我们就背上包袱或者太放松。”徐根宝这么“复盘”。赛前他在更衣室内不断敲打着战术小黑板,一字一句地不断给兴奋不已的队员们做“降温”工作。

  上半场比赛东亚队面对青岛海利丰队的紧逼战术,踢得不紧不慢,坚持自己注重传切的技术风格。运气也眷顾东亚队,中锋吕文君的反越位被门将扑出后,恰好落到前腰武磊脚下,当年徐根宝最宠爱的“小不点”一个冷静推射,帮助东亚打破僵局。

  下半场比赛,则完全成为徐根宝展现指挥艺术的舞台,他先后换上两名前锋朱峥嵘和战怡麟,主动把阵型收回去打反击。刚上场才三分钟的战怡麟,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善于拿球策应的朱峥嵘,则连续送出两个直塞身后球的反越位助攻,分别帮助武磊和战怡麟完成梅开二度的精彩表演。4比1的大胜,让昨晚有些少年老成的东亚队员,再度登上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在联赛仅剩三轮的前提下,球队冲超前景大好。

  “接下来的比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也没想到朱炯的球队,会在客场输那么多。还是那句话,放平心态,顺其自然。只要我们有实力,迟早能冲超。”徐根宝赛后笑呵呵地说。剩下三轮比赛,东亚将在主场先后迎战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随后去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只要东亚能确保三场全胜,沪上球迷就肯定能在明年中超联赛看到“上海德比”。

  积分榜上,上海东亚积40分排名第二,南昌八一38分紧随其后,而沈阳东进队37分排名第四。因为辽宁队昨天客场2比1战胜延边队后提前三轮冲超,因此另外一个冲超名额将在上海东亚、南昌八一和沈阳东进三队之间产生。倒数第二轮东亚和东进的比赛,很可能是一战定江山的天王山战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