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辽足创造一个小奇迹 冲超成功一点都不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延边,辽足提前实现了冲超,队长肇俊哲在赛后的反应非常平静,在他看来,辽足终于又回到了属于他们的起点,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才是真正的战场,“对于我们球队来说,重返中超是大家团结努力的结果,而未来的中超联赛,将是我们所要面对的最真实的考验。”

  “冲超成功了,对球队来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儿,毕竟我们刚刚降级,用一年时间久打了回来,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吧,好像还没有谁能这样利索。我们这些队员,在比赛中尽力了,也做到了,收获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高兴。”肇俊哲坦言,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全体辽足球员团结一致,思想高度统一,也是这种劲头儿让辽足重新回到中超。

  “其实这是一个自我调节的过程!”肇俊哲在总结这一年的时候如此感慨,“对于我们来说都经历了一个如此过程,降级之后,多少人都想离开,都想重新选择,因为我们曾经有过失望,或者说是绝望,那种心理上的挣扎与痛苦,外面人都很难了解。而我们为了一个目标又回到一起,心态上调整好了,平和了,稳定了,所以我们能够坦然面对,所以我们能够一场一场地打过来。”

  作为队长,肇俊哲和队友们一起奋战,而他们在艰苦的比赛中懂得了珍惜,“这一年对于我们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人生当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大家在困难中相互依靠,大家都在这个时候懂得了珍惜,这也是我们队的一个最大收获。”

  而对于自己,肇俊哲说:“其实,冲超成功,我一点都不兴奋。从我的角度去看,我们回到了中超联赛,这是我们的努力换回的成功,但其实是,我们又回到了我们原来的起点。去年我们降级,作为球员,我们有责任打回来,作为球队的队长,我更有责任和队友们兑现诺言。中超,才是辽足应该奋战的沙场。”

  对于已经年过30岁的肇俊哲来说,未来的足球之路反而会更加艰难,而现在的他考虑更多的是要保持好状态,“这一年,我感觉我自己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烦扰,一心一意地在队里训练和比赛,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比上个赛季好多了。对于一个球员来说,首先是要做好自己的本份,认真踢球,完成任务,这样,我们才能无怨无悔。”(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