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给队员“浇冷水”:赢球靠运气回去接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3:37  天天新报

  昨晚,东亚队赢得了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主场4比0狂胜南京有有,东亚队取得了重要的三分,积分紧咬南昌八一,原本暗淡的冲超形势一下子又亮起了曙光,但这样一场完美的比赛依然换不到徐根宝的一张笑脸。赛后,根宝赶紧给欣喜若狂的小队员泼冷水:“这场赢在运气,明天回去接着好好训练。”

  裁判终场哨响,全场一片欢呼,但东亚小将还没来得及庆祝,总教练徐根宝就板着面孔来到球场边上,所有队员都自觉地以最快速度围成一圈,等待徐根宝的赛后训话,“这场球赢了,不是我们踢得多么好,而是对手太累了,南京队刚刚打完比赛,所以我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而且把握机会也比较好,后面4场比赛更关键,谁都不许翘尾巴。”

  “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那么今年冲超的希望就将非常渺茫了。”徐根宝赛前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而东亚队也展现了必胜的信心,首发阵容排出了吕文君、武磊和王云龙三前锋,几乎是完全复制巴塞罗那的433阵型,欧洲冠军也是老帅徐根宝近两年来潜心钻研的学习对象,虽然是”山寨巴萨“,但东亚小将还是在南京有有面前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开场仅仅8分钟,吕文君禁区内接队友传球,转身扣过一人后左脚低射打死角入网,取得梦幻开局后,体力不支的南京有有愈发力不从心,而东亚队则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此后的比赛中又连进3球,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有有队并不是软柿子,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东亚对南京的战绩并不出色,尤其是在客场,东亚在五台山遭遇两连败,徐根宝将南京有有称为中甲老江湖,而东亚队又在赛前遭遇伤病问题,队长王佳玉因伤未能首发,而前锋武磊赛前还在感冒,在这种不利形势下,东亚昨晚能够大胜,显示出球队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东亚队表现愈发出色,而 壮心不已的徐根宝说,这一成功让他有了再一次拼搏的冲动,而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关于中国足球落后的症结在于后备力量薄弱,让徐根宝坚定信念再带一批精品出来,“过一段时间,我们又要再抓一批10岁的孩子。”

  【冲超形势】

  赛程对东亚有利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东亚队的积分增加到了37分,与联赛第二名南昌八一的差距缩小到1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东亚小将的冲超希望依然很大,而他们最大的优势在赛程上,最后4场比赛,东亚队有3个主场。

  东亚队接下去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青岛海利丰、广州日之泉和沈阳东进,除了沈阳东进依然有一丝冲超可能性之外,其他的两个对手都排名中游,无欲无求,而东亚队最后一轮将做客北京挑战金志扬率领的北京理工,实力明显占优的东亚获得3分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所以最后4轮联赛东亚队将极有可能获得10到12分。

  反观东亚最大的冲超对手南昌八一,下轮就将迎来一场生死大战,南昌队想拿3分从沈阳全身而退的难度极大,这意味着东亚有可能下轮联赛就能完成反超。

  这样的通向中超之路,徐根宝心里一清二楚,但善于调节队员心理的老帅还是忙着减压,“如果冲超不成,那我们就再锻炼一年,明年重新来过。 ”○程绩

  新报记者|程绩|文|范筱明|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