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胜南京有有攻击力冠绝中甲 徐根宝突然慎言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3:56  东方早报

  南昌赢了,东亚也赢了,联赛还剩下4轮,冲超最后一张名额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凭借昨晚主场4比0大胜南京有有。东亚再次将积分榜上和南昌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一切顺其自然吧,我们和南昌,都有机会。”徐根宝赛后谈及冲超形势时,出言谨慎。

  赛况:四球大胜

  东亚进攻能力冠中甲

  由于上周末东亚正好轮空,队内不少伤病情况有所好转,吕文君从肌肉拉伤中恢复,队长王佳玉也进入比赛大名单,武磊停赛解禁复出,带着感冒首发。徐根宝派上吕文君、武磊和王云龙三前锋阵型,目的就是取胜,毕竟此前中甲双方三次交锋中,东亚1平2负还没有胜绩,“希望能赢,也必须要赢,否则和南昌的积分差距就会越拉越大了。”徐根宝说。

  东亚上下半场取得完美开局,上半场开始仅仅7分钟,吕文君禁区内转身左脚抽射首开纪录。下半场根宝用朱峥嵘换下王云龙,开球后不到1分钟,朱峥嵘就利用单刀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已经锁定胜局的东亚随后继续扩大比分,第62分钟姜至鹏禁区前大力远射破门。第68分钟,蔡惠康门前推射空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0。赢下比赛,根宝脸上并没有露出喜悦心情,“主要是南京上周刚刚打了和中邦的比赛,体力上出现一些问题。”

  凭借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东亚本赛季20场比赛中总共打进35球,和辽宁、青岛海利丰并列成为中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不过东亚20个丢球要比辽宁多出5个,比南昌多3个。球队在防守上,尤其是定位球防守中的缺陷,直接导致东亚在原本冲超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交出主动权。   

  冲超:前景不明

  还需努力,顺其自然

  上周末南昌主场3比0战胜广东日之泉,利用东亚轮空的机会将优势扩大为4分;东亚昨天也不含糊,用这场4球大胜重新将差距缩小为1分。目前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排名第一的辽足冲超只是时间问题,东亚在和南昌最后一个冲超名额的争夺战中,还处在下风的位置。

  “南昌下场打沈阳,这场球很关键。”接下去两轮中的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冲超最终大势,10月10日,南昌将客场挑战落后他们4分、还有冲超希望的沈阳东进;10月18日,沈阳还将客场和东亚交锋,“我们还剩下3个主场和1个客场,不过对手都不好对付。”徐根宝昨晚赛后展望了球队的冲超形势,“海利丰攻击力也很强大,好在他们没有降级之忧。广东在全运会决赛中输给我们,肯定希望报仇的。沈阳还没有完全失去冲超希望,最后一个对手客场和北理工,他们也没有完全保级成功。”

  “还需要继续努力,希望还是有的,关键看我们能不能把握住,接下去4场比赛,都是决定性的。”虽然,目前东亚在积分榜上只落后南昌1分,徐根宝却突然低调了不少,或许是为了给队员减压,谈及球队冲超形势时他只是表示,“一切顺其自然”。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