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八一师粤长技以制粤 冲超道路上越打越像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2: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雯报道 3比0,完胜!坐在主席台上的江西省足协副主席曹童森风光满面,而他旁边的广东省足协官员则是一脸愁云。上半赛季,南昌八一队在广州客场1比3输得体无完肤,而9月26日双方再战,回到主场的南昌八一以3比0完胜广东日之泉,冲超道路上继续稳步向前。

  越打越像阿根廷

  在上半程的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的外援盖伊三度高空轰炸逆转比赛。其实说南昌八一输得体无完肤并不完全体现在比分上,在那场比赛的90分钟内,广东日之泉队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短传配合、有效的传转调动,让南昌队全场都疲于奔命。出身于上海的主教练朱炯,骨子里也是崇尚日之泉这种技术流打法的,因此26日回到主场后,“师粤长技以制粤”就成了南昌八一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点。

  比赛一开场,南昌外援马丁就断了对方后卫陈海滨的脚下球险些破门,随后,陈志钊又几次变线晃倒对方后卫,颇有些广式足球的味道。第16分钟,南昌八一打出了典型的前场三角进攻配合,王博搓球给季俊,季俊头球横敲,跟上的马丁一脚捅射破门。一球领先后,南昌八一耐心地跟广东日之泉玩起了地面传递。最精彩的则是第二个进球,这个球跟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对阵塞尔维亚队时进的一球如出一辙———从3号赵作峻断下对方的球起,经过了全队九名队员的十七脚传递,最后由马丁完成致命一击。在传递的过程中,全场球迷都沸腾了,一起数传递的次数。

  功臣不屑个人荣誉

  “那个黑人太难防了!”当天的比赛结束后,广东日之泉队有球员私下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26日的比赛中,八一队只是派出了马丁一名外援,凭借他的抢眼表现,梅开二度,成为南昌队取胜的首席功臣,并以13个进球在中甲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中甲打外援。如今的南昌外援兵团中,亚历桑德罗打进4球,哈梅有3球进账,再加上马丁的13球,这三名外援联手打进了20球,要知道,本赛季八一队的总进球数不过才33球。

  南昌队自从2004年闯荡职业联赛以来,一直缺乏高效率的强力前锋,直到本赛季马丁加盟才终于有了如意杀手。这位身高1.87米、体重84公斤的强力中锋堪称南昌队建队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从技术和身体上在中甲赛场都占有绝对优势,没有哪几个队的后防线能够顶住他的冲击,他也往往在关键比赛中单骑救主,1比0胜青岛、1比0胜北理工、1比0胜辽宁、1比1战平南京,马丁在关键时刻的进球为八一队贡献了两位数的积分。

  对于最佳射手的荣誉,马丁却显得不屑一顾:“最佳射手我拿过好多次了,没意思,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帮助南昌冲超成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