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赴蓉秘密查中甲反攻门事件 兵分两路四律师压阵

  9月2日,中甲第18轮四川西部智谷队0∶3负于青岛海利丰。比赛最后5分钟上演了海利丰队球员吊射本方球门的“反攻门”事件。近日,针对“反攻门”事件,中国足协专门成了调查组,并派专人到青岛和成都进行调查。与此前调查“龚建平案”时的大张旗鼓不同,这次足协非常低调。

  四律师压阵 足协兵分两路

  上周,中国足协成立了“反攻门”调查组,兵分两路前往成都和青岛,来成都的一行由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领衔,而去青岛的一行则由中国足协分管中甲的李立鹏领衔。与以往调查几乎全由足协工作人员组成不同,此次调查仅刘希付和李立鹏是足协的专职人员,而总共6人的调查组中有4人是律师。

  刘希付一行抵达成都后,并未与四川足球俱乐部联系,而是直接联系了球队。据悉,协助调查的人有四川队主教练魏群以及几名参加川青之战的队员,足协询问的焦点集中在了比赛最后5分钟,青岛海利丰队三次“吊射”本方球门的情况。刘希付3人在成都调查的时间很短,据知情人透露,每人只被问了几分钟,随后3人回到了北京。

  魏群:有调查比没调查好

  中国足协此次调查并未在两地造成影响。昨天记者分别向四川省足协和四川足球俱乐部了解此事,双方都表示并不知道足协到成都来调查过。而协助调查的魏群也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此事。据悉,足协调查组在调查结束后曾向协助调查的两队教练和球员表示,此次调查必须“高度保密”。“中国足协开始调查川青之战了,你对此有何看法?”记者问。川足主教练魏群说:“有调查总比没有好,开始调查了,说明事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南勇:加快进程查个清楚

  据悉,足协在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后,认为川青之战最后5分钟存在问题。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9月2日青岛海利丰与四川队比赛的情况,现在社会和媒体都非常关注,我们一定要查清楚。我们的动作不能落后,要加快进程。”

  但从调查过程看,足协的调查仅仅局限于两支球队,因此显得并不细致,甚至有敷衍走过场的嫌疑,如果是这样的话,调查与不调查实际效果都差不多。本报记者 胡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利丰 川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