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冲超大业还剩一血战 东亚观虎斗坐收渔翁之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21轮,南昌八一与上海东亚都在客场艰难的战胜了对手,目前两队积分仅差一分,分列积分榜二、三位。除了辽宁队再取5分铁定拿到一张中超入场券外,另一个冲超热门沈阳东进队目前损兵折将,赛程不利。因此本赛季另一个中超名额将很有可能从这两支球队中产生。

  南昌八一队目前势头凶猛,在剩下五轮比赛中,主场对阵广东、北理工、延边、南京全部取胜应该问题不大。最大的变数就是客场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因为东进队战胜了南昌八一队之后也同样还有冲超的希望,因此这场比赛将会与南昌八一死拼。而南昌八一队如果不能全取三分,而上海东亚队又在自己的主场战胜了沈阳东进,那样南昌八一将会把自己下半赛季辛辛苦苦积攒的优势拱手相让于上海东亚。因此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只有三分才能将自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底,平局对于八一队没有任何意义,而沈阳东进也只有取胜这一条路才能继续自己冲超希望,相同的目标注定了这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

  上海东亚队目前落后南昌八一队一分,唯一的利好是他们将比南昌八一队晚碰沈阳东进,届时的沈阳东进队是否还能继续有冲超的希望还真不好说,如果届时东进队丧失了冲超的资格将不会对比赛有很大的动力。上海东亚因此将可以坐山观虎斗,如果沈阳东进与南昌八一战成了平手,那样上海东亚队将坐收渔翁之利,即消灭了沈阳东进这个竞争对手又可以在与南昌八一队的较量中占得先机。以现在上海东亚最后的几个对手来分析,一旦沈赣之争以平局收场,上海东亚很有可能将会笑到最后。

  如果南昌八一负于了沈阳东进,那样燃起希望的沈阳东进将会在客场与上海东亚死磕,这是东亚队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产生这种情况,上海东亚与沈阳东进两队只有取胜,平局对于双方同样将是灾难性的结果,那样南昌八一将会捡了个大便宜。不过上海东亚队只要主场获胜,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上海人的手里。

  因此南昌八一、上海东亚两队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结果将会对今年的冲超名额归属产生重大影响。有趣的是沈赣之间的交锋南昌八一队如不能获得胜利,输给沈阳东进反而比平局要来的实在,借沈阳东进队之手拖住上海东亚总比两败俱伤要更为合算,届时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如果双方还是平局,不知南昌队主帅朱炯会如何安排自己的战术。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