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界外球不还对手带来绝杀 根宝皱眉头:赢得不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5:34  解放日报
东亚队王云龙(左)射门得分的瞬间。
东亚队王云龙(左)射门得分的瞬间。

  身材还有些瘦削的毛嘉康如毒蛇吐信,在终场哨响前一分钟,漂亮地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破门———这个关键时刻的精彩进球,昨天帮助急于拿分的上海东亚队在芜湖客场以2比1力克安徽九方。

  在东亚教练组和替补席上的队员们欢呼雀跃时,在主席台上遥控指挥的总教练徐根宝,脸色却阴沉了下来。球场上,安徽九方队员也围住裁判,认为进球应该判无效,但结果最终已无法更改。虽然排名第二的南昌八一也在青岛客场赢球,但东亚队这场胜利,起码以1分之差紧紧咬住了竞争对手。

  徐根宝的不爽,安徽九方队员的不满,并非师出无名。毛嘉康取得进球的那个进攻机会,其实是安徽九方队员看到队友倒地受伤踢出界外引发的。按照足球场上的游戏规则,比赛恢复后,东亚队员应该把球权还给对手。然而,急于拿到3分的东亚小将显然杀红了眼,没有把球还给对手,偏偏这个进攻机会还直接导致了进球。

  “我们赢得不光彩,第二个进球,属于我们队员处理不当”,徐根宝赛后直言有时候“球品”比3分更重要。不过根宝也强调了运气的重要性,“其实安徽打得比南昌好,但运气不好。上半场我们门将扑出一个单刀,球队顶住了压力。对手是踢体力球的,下半场我们的技术优势就出来了。”

  当然,一次处理球不当,属于瑕不掩瑜。东亚队昨天客场赢球的背后,其实有很多积极的因素,其中非常重要一点,就是徐根宝积极听取教练组和外界的意见,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人员调整。接连输给浦东中邦、辽宁和南昌八一的三场比赛,东亚队丢了7个球,其中有5个球是定位球防守失分。其中,被根宝称为“小卡纳瓦罗”的柏佳骏身高只有1.69米,虽然他有不俗的意识和爆发力,但在定位球防守中的身高劣势暴露无遗。对手们也恰恰利用东亚后防线海拔不够的弱点,频繁进行高空轰炸,让东亚队陷入困境。

  正因如此,徐根宝昨天换下了原来中规中矩的右后卫李运秋,让柏佳骏担任右后卫,用他的爆发力和速度冲击对手,并派上身高1.85米的张智和1.87米的张琳芃组成“两张”双高中卫组合。从昨天比赛的效果来看,左后卫王燊超延续着本赛季极佳的状态,柏佳骏也在新位置上表现出色,两个占据身高优势的中后卫,让安徽九方按部就班的高空球偷袭难以奏效。

  此外,在徐根宝倚重的前腰武磊停赛的情况下,东亚队昨天能艰难赢下比赛,显然也找到了第二套解决进攻问题的主力阵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