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宠臣不负伯乐重托 阿里肖钦点一人换回6.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雯报道 在一场冲超天王山决战中,南昌八一终于把握住了命运的咽喉。凭借亚历桑德罗和季俊的进球,南昌八一12日在主场以3比1战胜了上海东亚,在中甲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暂时排名第三的南昌队的冲超征途还要面对两场恶战,那就是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和沈阳东进。

  中西合璧赢下6.5分

  在本轮开打之前,南昌八一与上海东亚分列积分榜第四和第二,因此外界把这场比赛喻为6分之战,不过对主队而言,这却是一场事关6.5分的决战,在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中,南昌八一队是在客场1比2被对手逆转,此番主场作战,如果南昌可以以超过两球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那不但积分反超了对手,而且即使最后和上海东亚同分,南昌八一也能凭借进球多的优势,在年终盘点时摁住对手。

  南昌八一终于把握住了命运的咽喉,而打进最关键一个球的是季俊,这已经是季俊本赛季又一次救主!上一轮对阵安徽九方时,正是凭借季俊的进球,客场艰难地逼平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季俊本赛季比赛的第一次首发登场。

  本赛季,南昌八一队由于更换了主帅,上赛季主力季俊没能很好地适应朱炯,因此季俊一直不被重用,甚至一度连二队提拔上来的小将周行都排在季俊前面,但是,阿里·肖的到来则改变了季俊的命运。荷兰人认为凭季俊的实力和特点应该在主力位置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两个礼拜,技术顾问阿里·肖一直单练季俊,而两轮两个进球,尤其是本场比赛打进一球帮球队领先到3比0后,这一球是价值6.5分的关键之球,季俊也算没有辜负荷兰人的栽培。

  另一个功臣是梅开二度的亚历桑德罗,他却是主教练朱炯坚持的收获。

  本赛季朱炯一直很看好亚历桑德罗,但后者却长时间不能进球,甚至屡次射飞单刀,一度被批为水货,但是亚历桑德罗在朱炯心中的地位还是排在另一名主要得分手马丁前面。本场比赛,南昌队的第一射手马丁被“东亚卡纳瓦罗”柏佳骏给粘死了,但是亚历桑德罗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抢点能力强的特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拼掉东亚还有东进

  自从上半程在客场被东亚逆转之后,南昌主教练朱炯每次比赛一结束,无论胜负他总是一溜烟地跑进休息室,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是由助教沈鸣代为参加。本场比赛大胜后,朱炯同样没参加新闻发布会,却在边上多待了一些时间,这次他没有一溜烟地跑离是因为要给最支持他的秦苹一个拥抱。在俱乐部里,秦苹是最挺朱炯的人。

  目前,沈阳东进比南昌八一多1分,更凶险的是南昌队跟这个对手的直接对话还是在客场作战。在南昌八一的上一个主场3比0战胜北京宏登的比赛中,沈阳东进就派出了技术人员来南昌拍摄八一队的比赛录像———对手实力强横,又是在主场,而且未雨绸缪,因此,南昌八一目前的确还没到笑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