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冲超大势已基本确定 再赢三场可提前踏归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26  辽沈晚报
 辽足球员丁捷(右)在12日的比赛中表现神勇。记者 孙东缨 摄
辽足球员丁捷(右)在12日的比赛中表现神勇。记者 孙东缨 摄

  去年的此时,辽足在中超里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如今,时隔一年之后,蛰伏多时的辽足终于要打回来了。上周六,主场3:1轻松战胜广东日之泉,辽足向前又迈进了一步,联赛还剩六轮,辽足冲超大势已基本确定。

  六大攻坚战即将完成

  今年下半年,辽足客场战胜北京宏登队之后,领先第二名超过两场球,冲超形势相当明朗。当时,辽军内部制定了冲超的六大战役,如果这些比赛延续连胜势头,辽足冲超可提前见亮,这六场比赛是:主场对阵南昌八一、客场对阵安徽九方、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客场迎战沈阳队。

  到现在为止,辽足的六大战役已经打完了5场,取得了三胜两负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尽管遭遇到两连败的危机,冲超一度蒙上了阴影,不过,就在辽足连败的同时,后面的追赶者也是非平即负,随着两连败之后的三连胜,辽足的冲超优势重新确立。

  本月19日,辽足将在客场挑战沈阳队,这是六大攻坚战中的最后一役。队长肇俊哲经历过1998年辽足的升级战,在冲超进入到关键时期,他十分谨慎:“这是一场德比大战,很重要,也很敏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能输球。 ”辽足的低调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半个多月之前球队还遭遇过两连败。不过,从球队近期的表现来看,除非是辽足自己犯错,否则在中甲没人能挡住辽足冲超的脚步——无论客场对阵青岛以少打多还是与广东日之泉队一战遭遇严重的人荒,面对困难时辽足很老道,不仅比分获胜,场面上也是牢牢掌握主动,身处中甲的辽足已经非常成熟。

  再赢三场可提前冲超

  目前,本赛季中甲还剩下六轮比赛。昨日,国内某知名网站的体育频道做了一项民意调查:“辽足返超是否还有悬念? ”对这一话题,共有4546名网友参加,其中有4261名网友认为辽足冲超“没有悬念、优势太大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辽足冲超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了。

  辽足余下的六场比赛之中,除了本周六客场挑战沈阳队,接下来依次为客场对阵北理工、客场对阵延边、主场对阵南京有有、主场对阵上海中邦、客场挑战四川。六个对手,除了沈阳队实力相对较强,延边队的客场难打,其余的4支球队皆为中下游队伍,给辽足不会制造大麻烦。按照现在的积分榜排名,辽足领先第四名上海东亚10分,联赛还有六轮的情况下,如果辽足再赢下三场比赛就可提前成功冲超。

  在巨大的积分优势和相对有利的赛程面前,辽足主帅马林依旧保持着清醒头脑,“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心态不能太急。”一位辽沈足坛名宿也不忘提醒:“如果没有意外,我预计辽足在10月14日主场打完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后就可正式宣布冲超成功了,不过,余下的比赛辽足也不能放松,中甲到最后乱子很多,希望辽足在大功告成后能够一如既往地抵制住外界的诱惑。 ”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