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射自家大门传与赌球有关 魏群:这是拿足球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3:35  新京报

  

青岛队后卫李明在青岛队的三次疑似射门中,至少有一次是他踢的。

  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因为一个戏剧性的结尾被炒得沸沸扬扬,这就是9月2日四川队主场同青岛队的比赛。在比赛最后5分钟,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有3次回传球,这回传更像是吊射。其中,对本方球门威胁最大的一次“回传”,是青岛队员李明踢出的。随后,“青岛队员赌球”的说法便开始见诸报端。本报记者昨日上午电话采访了青岛队总经理王守业。

  赛前

  “四川队找我们要分”

  作为青岛队总经理,王守业称自己6月份跟腱断裂,直到上个月才开始工作,“这场对四川的比赛我本来没跟球队一起去,但后来听说对方跟我们要分,就觉得事情不妙,必须亲自督战了。”

  据王守业介绍,四川队教练在比赛前几天找到青岛队教练,希望青岛队能够让分给他们。“这个事教练当然不敢做主,所以就把事情告诉我了。我一听这事,立刻从青岛飞往成都,我是坚决不允许球队这样做的。”王守业称,“这(要分)通常是圈子里面的规矩。如果教练不同意,那么他们就会去找队员。”

  为了防止队员出问题,王守业要求教练组将所有队员的手机全部收上来,“后来我给队员们又开了个会,当时我非常严肃地告诉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好好踢球,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场

  “是回传,不是射门”

  在王守业看来,青岛队踢了一场很干净的比赛,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可怕,“我们最终3比0赢得了这场比赛,这是最基本的事实!”

  对于争议最大的回传球,王守业说:“两个回传球很正常啊,怎么能往‘故意往自己球门里踢球’上去联想呢?我们打了3比0了,当然就不进攻了啊!利用规则拖延一下时间,有什么错?”

  “回传看着像射门,可能是由于场地问题。我们比赛的那个场地很差,球不好控制。”王守业接着说。

  王守业肯定地表示,这场球肯定不存在赌球,“谁要是敢搞这种事,我绝对不客气。说实话,赢一个球并不容易,但要想放一个球,不是很简单吗?我们要想让对方进球,干脆放一个不就得了嘛,干嘛非得自己往自己球门里踢啊?!”

  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 帅论·青岛队

  蔡晟:我们的比赛很正常

  作为前国足高中锋,蔡晟现在已经成了青岛队主教练。他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对方确实有人找自己要分,这也是很正常的事。

  新京报:外界对青岛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争议很大,作为主教练,你怎么看?

  蔡晟:我认为外界所说的往自己门里踢,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最后剩下5分钟的时候,我安排一个队员上去,告诉他们倒倒脚,把时间拖延过去就行了,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安排,结果就成了往自己门里踢,乱七八糟的。

  新京报:但青岛队的回传太像射门了。

  蔡晟:比赛的场地本来就不好,传球的时候球蹦起来了,变了方向。

  新京报:有说法是,队员赌球了,故意往自己球门里踢。

  蔡晟:这个我们现在还没有发现!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五连胜,靠的是什么?不是靠打假球取得五连胜的!

  新京报:赛前对方教练找过你,要青岛队让分?

  蔡晟:嗯!

  新京报:是有对方教练找过你吗?

  蔡晟:大家为了保级,有这种行为也是正常的。

  新京报:是谁找的你?

  蔡晟:这个……有些事情……

  新京报:具体是谁,不能说吗?

  蔡晟:嗯……呵呵……

  新京报:你同意对方的请求了吗?

  蔡晟:我们是在很正常地比赛。

  新京报:球队赛前没收手机的目的是什么?

  蔡晟:就是防止队员们出现乱七八糟的问题,另外也怕对方做工作。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收手机,其实目的也是为了保护队员,我不希望队员们在场上出现打假球的情况。

  新京报:有说法是,杜斌上场前在场边接了个很诡异的电话。

  蔡晟:绝对没有这种事!我们整个球队在比赛的时候,包括我本人都不带电话的,怎么可能接电话呢。

  ■ 帅论·四川队

  魏群:这是拿足球开玩笑

  发生这种事(青岛队射自己球门),现场的比赛监督都傻了。我当球员那么多年,也没见过这种情况。人家的解释是战术需要,这不是骗傻子嘛!

  玩火者必自焚,你的行为已经违反体育道德了。

  青岛队所说的赛前找他们,让他们让一让,我觉得这都太正常不过了。他们现在说这些,跟自己的那种行为有关系吗?

  一方找到另外一方说:“哥们儿,我们今年保级,你们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就让一让吧。”这都很正常。既然你们不同意,那也没问题,咱们正常踢比赛。你可以3比0赢我们,但不能侮辱足球。

  我赛前给蔡晟打了不下十个电话,他一个都没接。我们在国家队是老朋友了。我见过协议球、见过消极比赛,但还没见过往自己球门里踢的情况。对方做了什么,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

  比赛都3比0了,还往自己球门里踢,我真看不懂。你不能既要赢球,还要赢其他的吧,你这是拿足球开玩笑!四川足球俱乐部有自身的困难,我们就是掉级也是堂堂正正的。

  四川队主教练魏群 口述

  本报记者 赵宇整理

  ■ 赌球猜测

  一名平时爱“买”的球迷向记者这样猜测场上的疯狂一幕,“听说这场比赛庄家开始开出的大球是‘2.5/3’(总进球数为3则下注者赢一半,进4球或4球以上则全赢)。”

  据这位球迷介绍,在比赛后半程,他在网上查了庄家开出的即时盘口,已经从赛前的2.5/3变成了3.5,也就是说全场比赛的进球数必须在3个以上,下注者才能赢钱。如果总进球数为3个,下注者将输掉全部下注金额。“所以肯定是有人追加投注了,必须还要进球,否则就会输钱。”

  据《天府早报》报道

  ■ 足协声音

  称在找证据暂时未表态

  对于川青之战,足协暂时还没表态,也没有开出相关罚单。不过据记者了解,足协已对此事展开秘密调查,一旦有打假球或者赌球的证据,将严惩不贷。

  比赛结束后,现场的比赛监督徐际春以报告的形式向足协汇报了比赛情况。在这份比赛报告中,并没有明显的指向性,只是将比赛现场发生的情况进行了描述。

  “现在这场比赛还不太好界定,媒体说有队员赌球,故意往自己球门里踢,但球却没进,这怎么解释?”一位足协人士这样说。据这位人士透露,足协已经展开了调查,“至于调查的方式和具体进程,现在都不方便透露。”

  “如果真的有确凿证据,证明谁打假球了,或者赌球了,那肯定会处罚,而且是非常严厉的处罚。”一位足协官员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魏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