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掉转枪口狂射自家球门 青岛主帅自辩:球员是在倒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1:2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2日,中甲赛场上出现令人咋舌的一幕,青岛海利丰队客场以3比0击败了四川队,但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部分青岛海利丰队球员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吊射!

  此前,青岛海利丰队已经取得“三连胜”,彻底逃离了保级圈。当日客场挑战积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四川队,海利丰队反客为主,在距全场结束还有20多分钟时,已以3比0领先。

  随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奇怪的一幕出现了:第85分钟,青岛队换人,杜斌被替换上场。现场记者清楚地看到,杜斌在上场前先接了一个电话。上场后的杜斌一边跑向自己的位置,一边向身旁的队友嚷嚷着,像传递着某些信息。四川队的队员赛后对媒体表示,他们听到有青岛队的球员在说:“放一个给他们,放一个给他们。”

  第88分钟,海利丰队的张天罡向本方大门“传”去第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球。他在中场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直接用旋转球吊向己方大门,但被门将牟鹏飞用左脚踢了出来。

  正当现场球迷对这样的举动迷惑不解时,海利丰队又进行了第二次同样的吊门。

  比赛进入到最后1分钟,比分仍然是3比0。这时,站在中场的海利丰队6号李明再次效仿前两位队友,突然转身,向本方大门吊射。这个球居然擦着右门柱出了底线。

  最终,比分仍然定格在3比0。赛后,现场有记者下到场地,追问青岛队员为何频频踢出如此像射门的球,几位队员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怒气冲冲地回到休息室。

  》》》反应

  青岛自辩:球员是在倒脚

  青岛主帅蔡晟解释说,球员往自己的球门踢只是在倒脚,并非射门。蔡晟说:“至于说看起来像吊门,是因为这块场地坑坑洼洼,球员倒脚力量稍大皮球落地后就会变向。”

  四川不解:他们踢得太假

  “假球,踢得太假了。”走下赛场后的四川队员无奈地摇着头说。四川队的队员向媒体报料,青岛队队员在场上就开始叫嚣“放一个”。

  现场记者:难逃赌球嫌疑

  昨日,一位全程观看了比赛的记者表示,比赛中发生球员向本方球门射门的情况让人震惊,青岛队的队员有赌球的嫌疑。这位记者说:“很明显,如果场上能进4个球的话,赌球的人就能赚大钱。当时3比0的情况下,青岛队一看没法再将球攻进四川队的球门,只好往自己的球门射门,这样的举动也太明目张胆了。”

  足协反应:将会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足协联赛部已收到中甲比赛的相关录像和赛后比赛监督报告,根据手头的有关资料,足协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调查。马成全表示,如果有球队打假球,这不光是足协处罚的问题,公安部门也会介入调查。

  丑陋的“自杀”

  1998年东南亚“老虎杯”上,印尼队和泰国队都已经提前进入了半决赛,而他们又都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越南队,因而在当天的对决中双方都力争“求败”。比赛中,双方队员在场上不仅没有丝毫进攻的欲望,甚至还帮着对方防守,不让球滚进对方的大门。不过,印尼后卫队员埃克多诺还是趁对方“不注意”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印尼队也如愿在半决赛中避开了东道主。为了平息众怒,亚足联做出了对印尼和泰国足协各罚款40000美元的处罚,并对埃克多诺终生禁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