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赢得中甲天王山战役 惊魂两轮重新巩固冲超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安徽失利而归的辽宁队,遭遇了联赛两连败。积分的优势只剩下可怜的四分,本轮对阵来势汹汹的联赛榜眼上海东亚队,辽宁队已经没有任何后路可退,如果输掉本场比赛可能会输掉辽宁队一年的努力。

  这场天王山战役是整个中甲联赛的分水岭之战,赛前的辽宁队困难重重,面对上海东亚队的兵强马壮,自己的球队却人员不整,丁捷因伤不能出场,马里科、安德森、赵世权等也都只能带伤上阵,辽宁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在比赛中,辽宁队依靠主场优势和老队员的经验,基本压制了东亚队的进攻,新国脚杨旭表现异常出色。第34分钟,杨旭与安德森打出精妙配合,接安德森挑球杀入禁区率先为辽宁队攻入一球,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使辽宁队进入到了正确的比赛轨道中,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这一球也是杨旭本赛季为辽宁队打入的第9粒入球,在射手榜上雄踞前三,也使得杨旭成为本土最佳射手。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杨旭就在禁区内机敏的挑传安德森,充分显示了其良好的技术与大局观,第30分钟左右,杨旭还有连续两次很好的机会均差点破门。在杨旭强有力的冲击下,上海东亚队后防线受到了压制,不敢大胆助攻,这也导致了上海东亚队在中场失控,赖以成名的技术足球最终没有发挥出来,朱峥嵘、王云龙两名前锋在前场孤立无援,整个上半场比赛上海东亚队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辽宁队的后防线也因此没有受到什么考验。

  第52分钟,辽宁队场上出现点意外,表现积极的杨旭在对方禁区内与对手争抢时受伤下场,失去了主要攻击点的辽宁队随即陷入了危机当中,上海东亚队也因此大胆压了出来,场面一度有所扭转。幸亏老江湖辽宁队依靠自己的经验将场面控制了下来,依靠马里科的进球最终战胜了年轻的上海东亚队。赛后杨旭表示自己的脚踝只是碰了下,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下场对阵北京宏登队上场没有问题,希望自己在联赛中的良好状态能带到国家队的比赛当中。

  本轮获胜后,辽宁队又找回了自己在联赛前半段中的那种胜利的比赛感觉,在前两轮惊了一把魂的辽足在积分榜上重新巩固了领先的优势后,进军中超只能是时间问题了。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