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脚抢头功中卫客串进球 辽宁2-0完胜东亚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20:53  新浪体育
新国脚抢头功中卫客串进球辽宁2-0完胜东亚止连败

锋线搭档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9月2日,中甲联赛第18轮上演巅峰对决,领头羊辽宁宏运队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次席的上海东亚队。最终辽宁队依靠杨旭与马里科的进球以2:0战胜了来访的上海东亚队。

视频-中甲辽沪大战上海完败 浦东主场力克广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在第一阶段顺风顺水的辽宁队在前两轮联赛连续告负,积攒的积分优势也丧失殆尽,冲超形式也是迷雾重重,此番回到主场已经没有退路,拿下三分才能保住积分的优势。而上海东亚队对中超的渴望使得球队必须在本场全力以赴,以赢得与冲超对手竞争的先机。

  比赛于19:00准时开战,现场上座率非常高,有非常多的球迷来支持处于困难中的辽足。出场阵容方面辽宁队主力中后卫马里科依然因伤病高挂免战牌,顶替他出场的依然是韩国外援赵世权,上海东亚队依然延续了上场大胜四川队的主力阵容,朱峥嵘、王云龙继续首发出场。开场后的辽宁队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

  第3分钟,辽宁队将球传至禁区,杨旭接球后挑传,安德森在禁区中路跑位不错,可惜在起脚前被东亚队后卫将球破坏。第7分钟,肇俊哲主罚任意球至禁区,禁区内两名辽足队员高高跃起,于汉超顶到球,但没有顶正部位。

  第13分钟,于汉超在左路形成突破,面对李运秋、蔡慧康、张琳芃的联合夹击,艺高人胆大的于汉超依然摆脱防守,可惜最终被李运秋铲球时倒地。开场后的20分钟内,辽宁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而东亚队则过多的在中后场防守,进攻上没有什么亮点。

  此后的比赛中甲本土射手王杨旭还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可惜都一一错失。第29分钟,李铁在右路形成突破后被侵犯,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主罚前点,杨旭没能把握住机会。第30分钟,辽宁队精彩配合至禁区前沿,杨旭接球后直接面对顾超起脚挑射,球再次高出球门。

  第34分钟,辽宁队的努力终于迎来进球,安德森在前场吸引对方的防守后,一脚挑传背后,心领神会的杨旭这次没有浪费机会,高速插进禁区将球打进远端,辽宁队1:0先拔头筹。

  面对辽宁队的攻势,上场屠杀四川队的东亚队锋线毫无作为。第36分钟,东亚队走马换将试图挽回颓势,主力前锋吕文君替换表现不佳的朱峥嵘出场。

  换人后的东亚队场上局面依然没有多大改观,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上半场比赛也随即结束,辽宁队以1:0领先进入到中场休息。

  易地再战后,下半场刚开始辽宁队就损失了一位大将。第49分钟,安德森因伤下场,无人可换的辽宁队只能让并未完全伤愈的马里科顶替出场。此后的辽宁队祸不单行,第52分钟,杨旭杀入禁区,柏佳骏防守时犯规,可是裁判并未对此次犯规做出判罚,杨旭也因此受伤,被曲晓辉替换下场,辽宁队锋线两位大将都无奈下场。

  相对辽宁队的被动换人,东亚队用战怡麟换下了王云龙,东亚队场上的有效组织多了起来,而锋线乏人的辽足场上的劣势逐渐显现了出来,只能依靠老队员的经验来与东亚队周旋。

  第35分钟,东亚队禁区内解围球打在自己球员身上弹在马里科脚下,后卫出身的马里科起脚射门未果。第69分钟,于汉超在禁区前沿摆脱柏佳骏的防守,一脚劲射,颇具威胁。

  第80分钟,李铁在中场传球给马里科,后者将球传给边路的张小宇后反插入禁区,后接张小宇的传球一脚低射将球打进,客串中锋的马里科为辽宁队锁定了胜局,场上比分变为2:0。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均无很好的得分良机,随着终场哨响,辽宁队以2:0战胜上海东亚队,巩固了自己联赛积分优势继续稳居榜首。而上海东亚队本轮输球后,已被后面的追兵逐渐逼近,未来几轮连续对阵南昌、安徽等冲超劲敌将使东亚队恶战连连。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宏运队:

  门将:26-张鹭

  后卫:2-赵世权、3-吴高俊、5-杨善平、17-臧海利

  前卫:9-肇俊哲、20-于汉超、21-张小宇、33-李铁

  前锋:12-安德森、18-杨旭

  上海东亚队:

  门将:24-顾超

  后卫:2-李运秋、4-王燊超、20-张琳芃、23-柏佳骏

  前卫:5-王佳玉、6-蔡慧康、7-武磊、15-张萌祺

  前锋:13-朱峥嵘、17-王云龙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