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希望辽足拿出最强阵容 东亚比当年辽小虎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张晓露沈阳报道

  “我希望他们拿出最强阵容!我希望他们兵强马壮、全力以赴!”

  昨天下午5时,徐根宝率领上海东亚队来到辽宁宏运队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适应场地,有熟悉的记者告诉他辽宁队的伤病外援本轮将如数登场死拼时,根宝笑笑说出了上述的豪言,他的理由是:“等将来升到中超,对手都是强的,所以现在不能把获胜希望寄托在别人伤病上,只有辽宁队拿出最强的阵容,才能真正检验我们的实力,锻炼我们的队伍,否则冲超以后还打什么?”

  到球场不久,根宝就坐上了看台,随即也亮出他标志性的大嗓门:“拉边……”“停!”“眼睛看哪儿!”球员们反正适应了他的叫声,非常认真地投入每个训练细节,脸上也丝毫看不出上一轮大胜过后的喜悦。“我上一轮说了赛后不表扬他们,真的一句话没表扬,太兴奋了,不是身体兴奋,而是精神兴奋,晚上睡不着觉,外面捧的声音又起来了……我希望他们冷静下来,打好这一周的三场比赛,在对辽宁这样的对手,我要求很简单,打出好的配合,打出我们的水平。”

  本轮沪辽之战被称为今年中甲的“天王山之战”,辽宁队伤病的主力将悉数登场,包括上一轮故意雪藏的外援前锋,目标不言而喻。反观东亚队烦恼依然,左路骁将姜至鹏再度受伤,上一轮表现突出的替补中锋毛嘉康又受伤了,他们都没随队来沈阳,而曹赟定等的状况也不乐观。对此根宝似乎毫不在意,坚持“谁训练好就上谁”的原则。

  训练结束时有沈阳记者请根宝对比“中国曼联”和当年的“辽小虎”,显然,这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共同“心结”,没想到根宝想也不想马上回答:“‘辽小虎’有一定实力,也出了一批人,但我们可能比他们强,因为他们当时没有提出自己的风格,而我们的目标就是树立中国足球的新风格:‘抢逼围、接传转’,这一点尝试到现在为止应该说是取得一定成效了。”

 

  “中国曼联”学习巴萨

  昨天某门户网站撰文介绍辽宁队对这场主场比赛做了“周密部署”,而且暗示已经找到制伏“娃娃军”的绝招。根宝也看到了这条新闻,他说:“我们也有新招啊!练了一个星期了,其实上一场对四川你们已经可以看出来了,没新招怎么可能这样赢对手。”和主队的故弄玄虚不同,根宝对他的新招却敞开大门:“很简单,就是解决无球队员的跑动、接应问题,中国足球要解决的问题永远就是那么几个:不抢、不接应,外教来了也没解决,我怎么解决?一是实践,二是看巴萨这些最好的队伍比赛资料,自己琢磨一点,学一点用一点,现在看来还是有效的。辽宁的优势是主场、经验,中甲队伍中不可否认他们的实力还是强,而我们的优势是年轻,有风格,也许还有点体力优势。”

 

  还有九轮

  什么都会发生

  中甲比赛还有九轮,按照正常规律和中甲的特点,这九轮比赛里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不说那些幕后的东西,就是真刀真枪地干,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清。比如说我们输给中邦,形势一度完全两样,还有辽宁的这两场输球,他们自己应该完全没意料到,而且我听说他们有很多机会进球……所以和辽宁的比赛不能说“最困难”、“最关键”,还是那句老话——场场都关键,场场都要打好。当然,现在的积分情况是和辽宁、南昌咬得紧一点,如果能在这两个客场拿分那是比较理想的结果,关键还是拿分。

  以我为主,今天球员训练情况是好的,包括结束时候的冲刺跑,守门员的情况好像比别的球员差一些,所以后来我下看台帮他们练一下,这个时候要练灵敏、练反应……一周三赛,全队的状态到底怎样,也只有到明天的比赛才知道。这场球会很苦难,因为辽宁之前输了两场,现在肯定是输不起的,我看网上肇俊哲说了,他们在主场,晚上比赛对老球员也有利……对手是强的,但我们有我们的优势,还是要以我为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