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辽足肯定要跟我们拼 这场能进球才叫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上一轮客场小负于浦东中邦之后,上海东亚明显受到了刺激,本轮他们在主场以6比1狂胜四川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6比1的比分也创造了东亚队征战中甲两年来的最大比分。不过对于这个结果,徐根宝并不敢过于兴奋,赛后他不断告诫队员要控制情绪,不要兴奋过头,他还向记者透露,比赛过程中,他专门通过手机告诫教练员要压制队员的情绪,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让徐根宝担心的是队员过分兴奋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9月2日,东亚队将前往沈阳,挑战辽宁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将直接左右东亚队本赛季的冲超形势,这也是徐根宝希望队员有所保留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四川队太客气,所以这场比赛我一个队员也不想表扬。”赛后徐根宝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联赛的比赛只要赢球就行,赢一个跟赢20个从性质上讲是一样的,过去我们经常出现这一场比赛打得好,一表扬接下来的比赛马上翘尾巴的情况。一场比赛踢得好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能说明我们今天运气不错,踢得比较顺,但不是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好运气的。关键还是接下来我们对辽宁队的比赛,我们必须为下一场比赛多储备一些体能,那场比赛如果能够拿下来,我再一个个表扬表扬队员。”

  无论如何,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东亚队重新回到了冲超的正轨上来,也算出了输给中邦的一口怨气。考虑到队员的体能状况,本场比赛徐根宝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许久没有首发的前锋朱峥嵘获得主力位置,与王云龙搭档成为球队的锋线,事实证明,这个变阵也取得了成功,除了朱峥嵘上演帽子戏法之外,王云龙也打进两球,而且比赛中东亚队还有几个不错的得分机会没有把握住。不过,面对弟子的出色表现,徐根宝并没有给予什么太高的评价:“朱峥嵘之前因为超龄,全运会前一直没有让他打比赛,今天是第一次用,王云龙也是这场比赛才进球,下一场他们还得继续努力。”

  尽管四川队在最后时刻利用点球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是“主教练”魏群在与昔日恩师的对阵中还是输掉了全部家当。比赛结束后,徐根宝主动走向魏群,表示自己的歉意:“魏群,对不起啊!”对于徐根宝的道歉,魏群态度还算淡定:“哪里,徐指导,恭喜啊,恭喜。”

  本周中甲联赛面临一周双赛,对于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东亚队员而言,必然要经历体能上的严峻考验,周三东亚队客场与辽足的比赛无疑是一场恶战,而周日东亚队又将面对急于保级的北京宏登。此前辽足刚刚在客场以2比3输给了安徽九方,与南昌和东亚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只剩下4分,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东亚,基本可以确保一个升级名额,如果输掉本场比赛,冲超形势将重新陷入混沌。“所以说这场比赛,辽足肯定要跟我们拼的,能在这场比赛里顶得住,能进球才叫本事。“徐根宝告诫自己的队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