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防全无章法主力敷衍比赛 金光柱延边挂帅首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07  延边日报

  这既是一场对攻战,又是一场遭遇战。在延边队同沈阳东进队这场“东北德比”战中,笑到最后的是客场作战的沈阳东进队。2:3负于对手后,延边队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就此告破。

  平心而论,在漫长的联赛当中,输掉一场比赛并不算什么,尤其是面对志在冲超、实力不俗的沈阳东进队,即使延边队拥有主场之利,胜负均属正常。然而,当你亲眼目睹整场比赛过程后,就免不了对赛场上出现的问题提出诸多疑问。

  两队的赛前背景是:沈阳东进队积23分,排名第五,前一轮刚刚负于弱旅北京理工队,全队士气低落,队员状态平平。延边队积18分,排名第八,前一轮大胜强敌广东日之泉队,全队士气旺盛,处于最佳状态。在这样的前提下,主场作战的延边队应该明显处于上风。另外,本赛季虽然延边队遭遇历史最差开局,但主场却8战3胜5平,没有败绩。为此,海兰江体育场也被中甲诸强视为恐怖的“魔鬼主场”。

  此役,延边队仍延续前一轮大胜广东日之泉队的阵容,只是裴育文因3张黄牌在身,被崔仁取代。看得出,这是金光柱上任以来打造出的最强主场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后,延边队并没有体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只是在中后场回传或倒脚。而沈阳东进队则快速发动攻势,在第3分钟就打破僵局。领先的东进队继续强压,延边队门前仍然险象环生。第11分钟,延边队在大禁区线上获得前场任意球,操刀主罚的朴成一记弧线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第17分钟,金成前场强行突破射门,延边队2:1反超对手。应该说,延边队这两次破门均有运气成分。上半场后半段,延边队基本上控制住场上局面,看到胜利的曙光。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延边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易边后前20分钟,面对东进队的凌厉进攻,延边队中路门户大开,防守体系荡然无存。竟然被对手从容地攻入3球(一球疑似越位被吹掉),而中甲射手王罗德里格在延边队禁区内外更是闲庭信步,游刃有余,轻轻松松地就梅开二度。

  当延边队2:3再度被对手反超后,仍然不紧不慢地在后场倒脚,发动进攻几乎全部采用大脚长传,单箭头金成在对方高大的中后卫面前,显得无能为力。当阿卜杜萨拉姆、韩东日和里卡多分别替下郑林国、白胜虎和金成后,延边队仍然没有形成往日的进攻体系,只有里卡多在左路作一些小的文章。再次领先后的东进队并没有继续向延边队发难,而是全力守住胜果,客场揣走3分。

  本场比赛,饱受延边球迷质疑的是:

  首先,金光柱上任以来,一直倡导走技术型道路,加强个人、局部和整体之间的战术运用。尤其是多为短传渗透,进攻的点多面广,伺机撕破对手的防线。而长传冲吊历来是延边队的大忌。

  第二,防守体现球队的一种态度。后卫出身的金光柱一直对延边队的后防线非常放心,在同东进队比赛之前,延边队9场比赛仅失8球,其中5个是客场失球。而本场比赛,韩光华和韩青松这对中后卫最佳组合却门户大开,让对手轻松攻入3球,平了前6个主场失球总和。

  第三,多名主力队员不在状态,敷衍比赛。赛后,金光柱把队员状态不佳归结为“心态问题”。中甲下半程开始后,延边队主场战平上海东亚、战胜广东日之泉,正呈顺风扬帆之势,又逢主场作战,真不知此时队员们背上了什么包袱。

  明天,延边队又要主场迎战北京理工大学队。金光柱表示,这场比赛仍然延续上场比赛的阵容,这种说法免不了让人一头雾水。如果又是一场“失常”的比赛,让北京理工这支保级球队“满载而归”,这将预示着现今的延边队真的出现了问题。倘若果真如此,延边队将再度陷入被动。要知道,18分并不是保级线。届时,延边队还剩下7场比赛,仅有2个主场(其中一场对阵辽宁队),而且最低要拿到9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愿我的担心是杞人忧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延边 金光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