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冲超需克服两大顽疾 后程比赛将迎来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00  辽沈晚报

  上周六,客场输给安徽九方队之后,辽足最近遭遇了两连败,从一骑绝尘到现在只领先4分,辽足冲超已经拉响了警报。更要命的是,本周三,辽足将在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上海东亚,球队两大顽疾不除,这都将成为日后冲超道路上的隐患。

  伤病猛于虎

  辽足现在最大的敌人是什么?不是对手,而是来自队内的伤病。在辽足客场与安徽九方队的首发阵容中,前锋安德森因伤未出场,如果加上此前的马里科、丁捷,辽足三分之一的主力阵容不能出场,这对于板凳厚度十分有限的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打击。

  到现在,联赛走完了多半程,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辽足几乎都是用一套阵容打天下,事实证明,只有这班人马才具备了冲超的实力,而一旦其中的个别主力受伤,辽足成绩上难免受影响。主力中卫马里科和前卫丁捷在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已经连续缺席了三轮比赛,辽足输掉了其中的两场,这已经是最好的佐证。

  尽管在今年的联赛中途,辽足相继签下了韩国外援赵世权和乌兹别克斯坦前锋伊列斯梅托夫,但到目前为止,赵世权只打了两场比赛,起到的作用差强人意,至于伊列斯梅托夫,到目前为止累计在一起出场时间只有短短的22分钟,其表现与前国脚身份严重不符。随着冲超渐渐进入拉锯阶段,伤病问题随时可能威胁到冲超全局。

  冲超看后程

  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辽足客战安徽九方队的当晚便匆匆返回沈阳,备战本周三主场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回想起2:3输给安徽九方队这一战,许多队员还耿耿于怀,“我们出现了6个必进机会,但只进了两个,如果把握住机会,我们至少能在客场拿到一分! ”

  有机会却不能得分,这不是现在的问题,实际上,在辽足去年为保级苦苦拼杀时,这样的问题就非常明显。如今,随着安德森受伤,辽足锋线上只能由杨旭勉强支撑,尽管曲晓辉等替补席上的队员具备了一定实力,但长期不能打比赛一时很难找到感觉,因此,如何破解锋无力危机,将是辽足今后长期面临的一个难题。

  冲超越到最后,越是考验一支球队的心理成熟能力。辽沈足坛一位资深人士这样提醒辽足:“照我看,辽足在中甲远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上半年辽足积分领先,更多地在于人员齐整打得也顺,现在遭遇两连败,只领先第二名4分,这也是辽足正常实力的反映,中甲没有软柿子,后面的比赛才是对冲超球队包括辽足在内真正的考验。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