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辽宁遭连败优势缩小 东亚狂胜凶相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难设想,在几乎就要摘到冲超果实的节骨眼上,辽宁队突然以匪夷所思的滑落,令人大跌眼镜。两连败之后,辽宁此前积攒的巨大优势被自己的低迷状态逐渐葬送。而与此同时,上海东亚再次以一场狂胜证明了自己技术足球的厉害。相比之下,身陷降级泥潭的四川队,在惨败之后,恐怕以后的保级之路更要艰苦了。

  安徽3-2辽宁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双方都需要胜利来鼓舞士气。最终安徽笑到了最后。而辽宁队在遭遇到了本赛季可怕的两连败之后,此前积攒的冲超优势在此役失利后,突遇重创。如果后面的比赛还象现在这样挥霍,恐怕煮熟的鸭子也会飞掉。与之相比,安徽斩落领头羊之后,再一次让我们领教了其强悍的主场优势。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冲超信心在胜利之后,再次被激发出来。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安徽队发起猛烈的攻势,连续获得角球。第5分钟,外援雷纳尔多接到角球头球破门,为主队先下一城,安徽1-0取得梦幻开局。第35分钟,辽宁队于汉超与队友打出精彩配合,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40分钟,安徽队依靠埃维顿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下半场风云再起。第70分钟,安徽九方雷纳尔多接到队友埃维顿的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3-1。第85分钟辽宁队扳回一球,张小宇左路单刀球破门,但为时已晚。

  延边2-3沈阳

  延边的主场不败金身终于在本轮告破,这对于延边的未来前景,无疑增添了阴影。赛前,延边球迷仍然希望这是一场主队延续上一轮良好状态的激情之战。然而,沈阳队知耻而后勇,成功实现了逆转,也让自己的冲超希望继续留存在将士们的心中。

  本场比赛开场仅3分钟时,沈阳东进便由保罗头球攻门,将皮球顶入了延边队的大门,沈阳东进客场先入为主取得领先。随后延边队突然猛醒过来,并连入两球:第11分钟延边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朴成操刀主罚直接洞穿了对方网窝,双方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1。第17分钟延边队金成入球,反超比分,2-1。正当主场球迷看到本队获胜希望的时候,沈阳队下半场大发神威,先是第56分钟,由罗德里格在两名后卫包夹之前大力劲射破网,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2。第63分钟沈阳东进实施反击,罗德里格反越位单刀将球打入,沈阳队最终以3-2超出,成功实现逆转。

  东亚6-1四川

  在经过了一周前失利郁闷的洗礼后,上海东亚再次显示出了这支青年近卫军的霸气与斗志。面对保级的四川队毫不客气,狂灌对手六球,将四川继续铆在副班长的座位上。比赛中他们展示的强大攻击力与技战术的配合令人耳目一新。而四川队如此豆腐渣防线,不得不为他们的保级担忧。

  整场比赛东亚占据了绝对优势,被誉为中甲梅西的王云龙独入两球,而比他更厉害的朱峥嵘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当然,队长王佳玉的助攻帽子戏法,同样让徐根宝十分满意。虽然替补出场的周威为客队罚进了一粒点球,但仍然难以改变被对手狂屠的耻辱纪录。

  青岛2-1中邦

  在拿下三连胜之后,青岛队保级之路多云转睛。本轮主场作战,他们当然渴望斩获四连胜。而中邦上轮在战胜强敌东亚之后信心爆棚。然而,在主场已经打疯了的青岛将士愈战愈勇,最终力擒中邦,斩获了难得的主场四连胜。

  上半场比赛一度打的十分胶着。最后时刻,青岛率先发难,并由田勇抓住机会,打破僵局,将比分变成1-0。下半场双方拼抢更加激烈,火药味十足。还是青岛队先抓住了机会,由外援伊利耶精妙传中,孙鸿坤破门中的,将比分变成2-0。比赛最后时刻客队上海浦东中邦队获得点球机会,王建文主罚命中,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2。

  南昌3-0宏登

  不可思议的四连胜之后,南昌愈发愈有冲超之像了。在主场与宏登的比赛中,南昌队掌控了场上大局,没有给宏登任何机会。三分到手,南昌积28分,稳居三甲,成为这个赛季反弹势头最强的球队。想当初,当广东、东亚、沈阳轮流紧随辽宁之后,坐上榜眼之际,谁能想到当时还排在中下游的南昌,会有如此顽强的追赶劲头呢。

  本场比赛南昌队的主要制胜法宝,是洋枪的大发神威。比赛中,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和海梅的建功,将比赛完全纳入到了主队的节奏。事实上,客场作战且实力逊色的宏登,也着实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对南昌构成威胁。在输掉此役后,宏登的保级之旅变的更加坎坷起和艰难。

  南京2-0广东

  对于广东来说,客场莫非真的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北上征战南京,结果再一次成为对方的刀下之菜。而此役失利,使得广东的冲超信心,又一次遭遇到了沉重打击,他们的排名滑落到了尴尬的第五。

  比赛一开始打的比较艰苦。但随着第34分钟陶飞打破僵局之后,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再次暴露出了“客场虫”的特质。在对方想赢怕输心态支配之下,南京队反而愈战愈勇,结果下半场第65分钟谢里奥锦上添花,锁定胜局。拿下这场硬仗之后,南京的保级基本不用发愁了。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