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中超主力乙级获首发 一人撑起三大康天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32  体育周报

  全场比赛结束,打满了90分钟的胡卓伟低着头走向休息室,喘着粗气,汗水湿透球衣,看上去一副要虚脱的样子。“卓卓(胡卓伟昵称),还记得上次打比赛吗?”记者问道。胡卓伟停下了脚步,仰头喘了一口粗气,回答道:“还真想不起来了,有一年了吧?”

  2008年10月2日,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联赛。从那天起,包括胡卓伟在内的武汉队队员失去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从自己训练保持状态,到加盟绿茵征战中乙,再到如今成为三大康天队中绝对主力,胡卓伟经历了太多的痛苦和辛酸。“21岁那年,我成了中超球队的主力队员,可等到25岁了,反倒无球可踢了。老天真会捉弄人啊!”胡卓伟表示。他不愿再去回忆那段无球可踢的日子,那就像士兵被缴了枪一样,跟废物没什么区别。好在几经周折后,胡卓伟在康天队找到了归宿,在刚加盟时,主帅郑雄就指望他能挺起脊梁:“胡卓伟毕竟打过中超,就算现在达不到最佳状态,最起码也是中甲水平吧。”

  上周六,胡卓伟终于获得了久违的首发身份,与刘智明司职双后腰,尽管身材有些发福,尽管速度有些下降,但他的一招一式仍显中超球员的实力。下半时后半段,郑雄祭出了415的搏命打法,将整个中场都交由胡卓伟一人打理。虽说最终没能拿下比赛,但卓卓的表现让郑雄觉得这笔买卖物有所值,他表示:“打过中超的是不一样,传接很成熟、很老练。我不指望他在剩下四轮比赛中能有多好的发挥,权当给他找状态了,总决赛才是他表演的舞台。”

  除了胡卓伟之外,另一名新援杜金鹏也展现了自己的水平。下半场亮相后,这名小将便发挥了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而郑雄也对他大加赞赏:“他只有19岁,有速度、有技术,好好打磨一下,大有前途。”至于另一名新援水雷,由于转会时的回避条款,他没能在与湘涛队的比赛中登场。不过随着球队主力中后卫孙瑜的累积黄牌停赛,本周末对阵绿茵队的比赛,水雷将获得展现自我的机会。 本报记者 赵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