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德比关系暧昧赛果够冷 中邦主力消失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远离德比概念三年后,中甲联赛中的一场上海德比也吸引了全上海所有的主要媒体到场观战,事实证明,媒体的热情没有被辜负,浦东中邦和上海东亚两队本场就打出了高水平。实力要明显弱于东亚的中邦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反超一球,最终在主场以2比1全取3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必须感谢中邦队的主教练申思,这个球员时代就以主罚定位球著称的少帅为中邦队精心设计的两套定位球战术全部收到奇效:上半场何塞任意球直接破门,下半场姚幼明补射中的。这也是攻击力孱弱的中邦队本赛季第二次在单场比赛中打进两个以上的进球,此前他们曾经在主场以两球击败了四川队。而何塞打进的一球也是本赛季中邦队所有外援打进的第一球。

  在姚幼明进球之后,申思兴奋地冲向了东亚球迷看台庆祝,不过之后他很快返回到了教练席。尽管如此,这还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申思与徐根宝之间的特殊关系,作为徒弟的申思侥幸地战胜了师傅。本场比赛徐根宝始终拿着对讲机端坐在看台上,而比赛前后他与申思没有直接交流,两人似乎都刻意避免了碰面的可能性。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徐根宝对申思的工作还是给予了简单的点评:“申思干得不错,这支球队虽然底子差一些,但是在他的调教下还是能够看到明显的进步。”

  中邦老板卫平在简短庆祝之后就迅速离开球场,整场表现得比较低调,他与徐根宝之间也有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而且去年中邦队能够在最后一轮联赛勉强保级,说到底也要感谢徐根宝的帮忙。总经理邹忠伟与徐根宝也在赛前寒暄几句,1994年徐根宝初次执掌申花教鞭时,邹忠伟曾经担任球队的领队,两人私交自不用提。

  不过综合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私交似乎并没有左右比赛结果,两队都拿出了玩命的架势。东亚的目标是冲超,而中邦则处于保级区中,两队都没有退路。至于这个结果,应该说出乎中邦高层的预料,赛前卫平等人的成绩目标也只是打平而已。“下半场他们扳平比分之后,一看补时8分钟,心态上起了变化,任意球还没有解围到安全区域,就已经开始组织反击,结果被姚幼明候个正着。”一名中邦队员告诉记者。

  除了进球的功臣何塞和姚幼明外,中邦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名队员是小将阎玉彬,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把球拨到了姚幼明的脚下完成最后一击。这也是本赛季这名小将第一次首发,而原来的主力边卫陈亮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对于这个人员变化,中邦高层表示只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不过从之前中邦与南昌一战前后的一些异动来看,陈亮的“消失”很可能与这场比赛的赛果有一定关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浦东中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