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四同遭滑铁卢 冲超形势大乱谁能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排名前四位的冲超球队无一例外全部遭遇了滑铁卢,联赛排名榜上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系列出人意料的结果让原先相对简单的冲超形式变得复杂起来,有些已经基本冲超无望的球队又重新燃起了对中超的渴望,有些球队重新占据排名的有利位置,各支球队对剩下比赛的目标也在悄悄的变化之中,使得此后的比赛好戏连台。

  在与辽宁队的较量中,南昌八一队只要胜负不要平局,这样一种舍得一身剐敢把冠军拉下马的气势帮助球队顺利的战胜了辽宁队,在冲超的道路上取得了分量极重的客场三分,并在下半段联赛开始后豪取三连胜净拿9分,排名也飞速反弹。加之东亚队意外输球后,南昌八一队比上海东亚队同分但多赛一场,而第20轮南昌八一队将在主场与上海东亚队直接对话,拿下东亚就能在冲超道路上占据有利优势。

  辽宁队本场受挫后,下场客场挑战主场龙安徽九方将是球队命运的转折点,如果继续本轮的低迷积分优势将会继续缩小,原本铁定冲超的形式将会变得扑朔迷离。不过现在的形式让辽宁队有了一丝紧迫感,为了保住领先的优势,他们将会向其他的冲超对手东亚、沈阳、广东、安徽等疯狂反扑,这将会让南昌八一队受益匪浅。加上最后三轮南昌八一队将全部主场作战,冲超形式对球队非常有利。

  上海东亚队本轮意外输给浦东中邦队后,要想冲超余下的比赛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在此后几轮与冲超对手的对话中,主场对阵广东与沈阳只要球队放正心态,战胜客场表现不佳的对手问题应该不大。主要是客场挑战辽宁和南昌将会对今年冲超大势产生重大影响,在南昌队战胜辽足后,东亚队要想在与南昌的较量中取得上风就必须在客场战胜辽宁,但是稳定的辽宁队在主场接二连三的输球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所以东亚队今年的关键战役就在客场与南昌的直接较量中,只要全身而退,上海东亚队还将是冲超大热门。

  广东日之泉目前积分虽然靠前,但糟糕的客场战绩让球队深受其害,主客场表现反差之大让人们对这支球队的前景极为担忧。在与中游球队的客场较量中尚不能确保拿分,何况此后几轮都是客场挑战冲超强劲对手,剩下的六个客场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广东日之泉队今年的命运,也许比赛还没进行到最后日之泉队就已经冲超无望了。

  沈阳东进队目前形势与广东日之泉队极为相似,在客场输给副班长北京理工队之后,东进队错过了本轮最好的反超机会,反而给南昌八一占据了主动。客场的不佳战绩极大的制约了球队的成绩,随后几轮比赛东进队将连续客场挑战中游球队,要想在联赛最末几轮与冲超对手有直接对话的资本就必须拿下这些对手。

  安徽九方队本轮赛前分数处在第一集团军的最后一位,无欲无求的他们在本轮出现的混乱局面后,本来已渐渐破灭的冲超梦想又被重新提上议程,目前东亚、广东领先安徽5分,沈阳领先安徽3分,下面几个主场九方队将一一迎战这几个冲超主要对手的挑战,还有客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加之九方队主场因故时间由晚场全部改在炎热的下午,这一变故使得比赛又增加了许多变数。只要这几大战役打的出色,继续发挥主场龙的特点,并寄希望于南昌、东亚、广东、沈阳之间比赛结果以平局居多或出现胜负连环套的局面,安徽九方冲超机会依旧很大,当然这些都必须首先改进安徽九方客场的疲软问题。总之在缺少上赛季高大卫、霍顿那样出色的内外援,本赛季又引援失败的安徽九方要想实现上面的目标,将会困难重重。

  未来几轮,中甲联赛将陆续上演重头戏,冲超集团内各队之间的直接较量将逐渐增多,辽宁、东亚、广东、沈阳、安徽、南昌之间相互比赛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本赛季冲超大势。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