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门将程晓鹏不堪球迷辱骂 踹坏替补席险遭拘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2:40  新浪体育
南昌门将程晓鹏不堪球迷辱骂踹坏替补席险遭拘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昌八一队在沈阳客场取得了胜利,战胜了辽宁队,又一次获得了冲超的基本资格,赛后球员和教练们像夺冠一样拥抱庆祝。但是,守门员程晓鹏面对球迷们不冷静的责难也采取了最不恰当的反击,他首先竖起中指向球迷表示愤怒,随后冲动之下一个飞踹将替补坐席的塑料靠背踹了一个大窟窿,顿时铁西体育场球迷的愤怒被点燃爆发。

  发端:领先后拖延时间,惹怒两万球迷

  一球领先的南昌八一队面对辽足的狂攻打得很聪明,他们抓住一切机会来控制比赛节奏,不断有人伤病倒地,守门员程晓鹏也故意磨蹭,发球时利用摆球和准备活动的机会消耗时间。为此,裁判还向他出示了黄牌。而他的这种战术引起了主场两万球迷的强烈不满,场内爆发出辱骂程晓鹏的口号。球迷们的情绪需要发泄,但是并不能改变比赛结果。最终,南昌队在客场拿到了3分,而程晓鹏也是最大的功臣,他的四次及时出击,及时地封堵了于汉超、肇俊哲和杨旭等球员的必进之球。

  引爆:下场后踹坏替补坐席

  比赛结束哨音响起那一刻,所有南昌队球员群起欢庆,教练组成员与队员们热烈拥抱、击掌,而程晓鹏在替补席的位置上与队友庆祝的时候,主席台附近看台上的球迷也聚拢过来,他们集体声讨程晓鹏,其中整齐划一地高喊侮辱性口号令他十分不爽。

  观众们的情绪更加激动了,有一两个矿泉水瓶从看台上飞了下来,程晓鹏在此时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动作,他起身一个飞踹,将替补坐席的塑料棚踹了一个大窟窿。这样一个挑衅动作引爆了球迷,在警察和保安的护送下,程晓鹏勉强逃回休息室。而在一路上,辽足的部分球员对他的这种行为也非常不满,其中于汉超等几个年轻球员还上前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庆幸的是,双方熟识的球员立即相互劝阻,基本没有任何冲突出现,但是程晓鹏的这记飞踹还是被在场的摄像机和照相机捕捉到。

  围困:球迷围堵球队,高喊交出程晓鹏

  南昌队退回休息室之后,程晓鹏立即知道自己冲动的后果将十分严重。记者采访了随队的一名官员,这名官员表示说:“程晓鹏的行为十分不冷静,这样的行为是不应该的,他肯定会受到足协的重罚,而我们俱乐部也会对他进行追加处罚,他的这种行为十分恶劣。”此时的程晓鹏瘫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面对记者的提问也闭口不答。

  此时,看台上的球迷已经到了场外,他们将客队出口围住,高喊“交出程晓鹏”,情绪激动的球迷敲锣打鼓,齐声喊口号,声势十分浩大。体育场出动了大批的公安和安保人员对球迷进行劝阻。但还是有球迷失控将一辆大巴车的玻璃砸碎并将车身多处砸伤。但事后证明,这并不是南昌队乘坐的大巴,而是在赛场观战的辽宁全运会足球的大巴,司机及时打亮车内照明灯之后才没有遭到进一步袭击。

  在大批安保人员的劝说下,球迷们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过激行动。而辽足在此时离开,球迷们居然像欢送英雄一样用掌声送走了辽足的车队。但是他们并没有离去,还是围在体育场外示威。为了保证客队的安全,辽宁省足协和场地安保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将球队暂时稳在体育场,静候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他们让客队车队安全离去。

  但是,程晓鹏一个人被单独留下了。

  交涉:险些遭警方拘留,交罚款后获自由

  在南昌队等候球迷散去的时候,程晓鹏被当地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单独带到了一间办公室,而省足协的工作人员、中国足协委派的比赛监督系数到场,他们对程晓鹏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警方认为,程晓鹏的行为非常危险,这样挑动球迷的情绪很可能引发大规模的球迷冲突,十分危险,很可能引发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事件。在此时,程晓鹏似乎对自己的行为已经感到无所谓了,面对警方工作人员和足协工作人员的说服教育毫无回应,只是半躺在椅子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警方认为,程晓鹏的行为已经够拘留的标准了。

  比赛监督项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得时候说:“程晓鹏的行为时非常恶劣的,也是非常不冷静的,他会如实地向中国足协做汇报,中国足协肯定也会针对他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据我所知,处罚肯定是相当严厉的。”经过连夜的沟通,中国足协认为程晓鹏的行为是在行业处罚范围之内,所以不必进行行政拘留。在缴纳了1000元的赔偿金之后,程晓鹏被警方悄悄地护送归队。

  严惩:最少停赛六场,可能无缘本赛季

  根据比赛监督项春林的介绍,程晓鹏的行为至少是要停赛六场的,而且很可能要比这严重得多。项春林认为:“这个时候,程晓鹏表现得非常不冷静,中国足协正在严抓赛风赛纪,全运会上追打裁判的事情爆出来之后,足协在这方面的处罚力度是很大的。而且,程晓鹏这个表现真是完全没有必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具足协方面透露,程晓鹏最低处罚将是停赛六场,而且根据他的现实表现,很可能无缘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了。而程晓鹏整个过激行为被在场的摄像机全程收录,中国足协已经向赛区所要了这场比赛的所有关键录像资料作为证据。据估计,很可能在下周就将公布最后的处罚结果。(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程晓鹏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