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再启程向中超进攻:坚持自己 场场要咬牙克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两个星期的“休息”似乎很短,但坐在崇明基地里的徐根宝却显然有了深刻的反思,“充电”、“糊涂期”是这几天挂在他嘴边的“专用名词”,而一个花甲老人在自己事业的又一巅峰能做这样主动的反思,确实让人肃然起敬。而反思的结果,也许会在今天晚上得到验证——今晚7时35分,上海东亚将在中甲十五轮比赛中客场迎战浦东中邦。结束了全运会夺金任务并经过短暂休整的他们,已经将这场比赛视为完成“努力冲超”这第二年度重任的新起点……

  这两天的时间可谓匆匆,乃至昨天上午和来访的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的座谈也是匆匆结束,根宝走出足球宾馆时,载坐球员的大巴已经行驶在赶往新河车客渡码头的路上,他的“Z2002”车后仅有一辆黑色别克跟随——开车的是范志毅,坐车的是高洪波。正要走向驾驶位的根宝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他的夫人刚好把他孙子墩墩抱了出来,前天上午墩墩发起高烧,送医院发现得了轻度肺炎,让“爷爷”好生着急一阵,甚至一度“抛弃”大弟子高洪波而专注孙子的诊断,昨天离别时墩墩好了很多,根宝抱过:“快,和爷爷亲一个!”然后认真地问:“爷爷拿几分?”墩墩一扬头:“拿6分!”以前都是喊3分的,也许他感受到冲超的任务比全运会更重更艰难,让根宝哈哈大笑着开车而去……

  在白玉兰宾馆短暂调整后,根宝和爱徒高洪波匆匆话别,昨天下午4时30分率全队进入源深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训练了20分钟,刚完成体能的“拉练”和“伸展”,正准备带球训练时下起了雨,“好像中邦的主场比赛老是下雨。”根宝喃喃着招呼球队提前结束训练。

  “还有十一场球,场场都是关键,冲超队伍咬得又很紧,怎么说呢……还是先坚持自己的,把技术打出来,把水平打出来。要说困难,场场有困难,场场都要咬牙克服,还早呢!”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