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的新十年磨剑计划:需体教结合 遇到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一大早,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一行来到根宝足球基地看望徐根宝,在短暂的座谈中,殷一璀同志对徐根宝和他率领的球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也给这位64岁的老帅提出新的要求——开拓体教结合、促进上海足球发展的新路。

  自从根宝基地落户崇明至今,殷一璀一直非常关心这一特殊“模式”的发展,并多次来基地视察,帮助根宝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这次也是利用在崇明视察工作的空隙来基地寻访,在座谈中她不时询问徐根宝之前的一些安排落实情况,根宝则一再表示感谢。谈到业已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上海足球的发展,毫无保留之心的徐根宝感慨:“现阶段‘十年磨剑’的成绩,是站在10年前的选材基础上,那时从几千个踢球人里选出100个不到的人才集中培养,现在再要搞‘十年’,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多少踢球的孩子了。”殷一璀马上就提到了“体教结合”的问题,并招呼在座的崇明本地相关领导一起来提建议,寻找解决办法,根宝听着连连点头:“我原来也有考虑一些淘汰球员的出路问题,体教结合让他们去几个学校‘插红旗’就是很好的办法……等我忙完今年的两大任务,我就和崇明教育系统好好来研究一下这件事的操作,为上海足球的将来开一条新路。”

  一直很关注基地建设的殷一璀也提到,球员的文化教育本来就是个没有解决好的大问题,如果根宝能完成“体教结合”的任务,也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顽症。相比传统的足校模式,殷一璀尤其提出要变“足球学校”为“学校足球”。

  “现在足球的风头都被篮球抢去了。”临别时殷一璀副书记感慨,而接受了“任务”的根宝高兴地允诺:“我有这个本事扳回来!”这次座谈根宝还请了正在基地的两大弟子高洪波和范志毅参与,范志毅认真地提出了“先搞好足球传统学校和传统地区工作”的建议,而一直没插话的高洪波最后感慨:“上海的领导对足球真是重视,全国都这样重视起来,国家队的将来就不愁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