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上海德比再掀师徒恩怨 南昌反弹死磕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第十五轮结束之后,冲超形势恍若回到了2008赛季。当时的江苏舜天也如同现在的辽宁一样,一骑绝尘,提前锁定中超名额。但尽管如此,并不意味着现在的辽宁队已经铁定晋级中超。本轮他们坐镇主场迎战最近风头十分强劲的南昌八一,绝不可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而对于广东、东亚和东进来说,本轮无一例外地客场作战,都有被对手爆冷的危险。本轮过后,不知道谁能坐上中甲这个让人眼红的“榜眼”之位?

  中邦VS东亚(8月21晚 19:45)

  赛季下半程,中邦开局糟糕,一不留神掉入降级区之后,本轮更面临着“雪上加霜”的危险。这场引人关注的上海德比,比赛结果无论对东亚的冲超,还是中邦的保级,都将产生不小的影响。对申思而言,两连败后球队急需反弹重振信心,何况又是对阵徐根宝手下的娃娃军,昔日的师徒恩怨也为本场比赛增加看点。而东亚在上轮比赛推迟之后,同样需要用三分夺回自己的“榜眼”位置。

  上半程首回合,东亚以2-0轻取中邦。本轮虽然为“客场”作战,但就综合实力来看,东亚胜算的可能性较大。但也千万不能大意。因为中邦引进的三名新援经过两轮的磨合之后,逐渐融入到了球队的打法当中,一旦他们有不错的发挥,那估计会给东亚带来一定的麻烦。

  结果预测:东亚客场胜。

  延边VS广东(8月22日 15:00)

  上轮客场挑战青岛队,一个伊利耶就让延边将士吃尽了苦头,也终止了他们此前取得的四轮不败的纪录。看起来今年要实现保级,还得倚重主场的发挥。本轮迎战实力不俗的冲超热门广东,将为延边队爆冷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事实上,虽然在排行榜上,广东队高据榜眼,但本赛季客场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斩获一场胜利。

  上周末,广东依然凭借主场逞威,以3-1击败理工,报了上半程首回合客场三球败北的一箭之仇。虽然四名主力加盟国奥不能出征,但替补阵容仍然迸发了足够的能量。本轮,四主力估计能够全部出战,能否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值得期待。

  结果预测:广东客场胜。

  理工VS沈阳(8月22日 15:00)

  六连败之后的北理工学生军团,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尤其是连续四个客场征战,学生军团筋疲力尽,成绩和排名一起一落千丈。球队当然希望能够在主场一扫霉运。上半程首回合,沈阳与理工战成1-1平局,显示了学生军团的“缠功”。本轮主场作战,学生军团能否借一场胜利来恢复元气呢?

  上周末轮空后,升班马沈阳东进队,将面临着连续三个客场的考验。任何场次的闪失,都将对球队冲超前景产生影响。最近四轮球队的状态不算太好,但至少保持了一胜三平不败的战绩。客场与副班长过招,东进一旦失利,也许就被推倒客场连败的多米诺骨牌。

  结果预测:沈阳客场胜。

  辽宁VS南昌(8月22日 19:00)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最近六场比赛,辽宁与南昌队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宣告了球队的不俗实力。辽宁队豪夺六连胜,在积分榜上一路高歌猛进,而南昌八一最近六轮比赛豪夺四胜两平的佳绩后,以令人吃惊的反弹和追赶速度,直逼三甲,跻身冲超阵容。两队最近以来,除了攻击力可圈可点之外,防守方面也是独具一格。

  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辽宁队要巩固榜首的比分优势,而南昌队则要一鼓作气,尽快闯入三甲。辽宁队的优势在于本土杀手群多点开花,中场支持力度非中甲球队所比,而南昌队经过中盘调整后,训练质量大为提高,洋枪马丁的杀伤力出其不意。这无疑给辽宁后防线增添了一定难度。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青岛VS南京(8月23日 15:30)

  下半程开赛后,青岛队强势反弹,夺得两连胜。这使得他们原来并不明朗的保级形势,凭添了一缕曙光。本轮再逢主场作战,青岛能否迎来下半程开赛后的三连胜?而要回答这个问题,恐怕还得依靠他们的洋枪伊利耶来解开谜底了。上周末上演惊艳的梅开二度后,青岛队全队信心大增。

  南京队上周末比赛推迟后,虽然球队赢得了休养生息的机会,但积分和排名仍然徘徊在保级阵容的他们,更愿意球队趁热打铁,在对手身上拿分。虽然实力上与青岛队相差无几,但考虑到青岛主场作战,且有锐利洋枪助阵,胡云峰要想全身而退,显的比较困难。

  结果预测:青岛主场胜。

  四川VS安徽(8月23日 17:00)

  上周末,做客南昌的新川足以令人羞辱的1-6输给了八一,在创造了中甲最大失分纪录的同时,也遭遇了客场七连败。客场豆腐渣防线,使得7个客场失球疯狂地达到了29个。如此惨淡的纪录,已经使得他们本赛季的保级形势越来越暗淡起来。

  本轮,四川主场迎战刚刚结束两连败的安徽队,前景不容乐观。安徽队雷纳尔多上周末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另类杀手本色毕现。而四川队本土杀手腾彬最近以来陷入沉寂,这令主场作战的四川队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北京宏登本轮轮空。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