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师徒德比徐根宝挠头 09赛季零出场之人成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8:16  解放日报

  中甲联赛今晚将在浦东源深体育场打响“上海德比”,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东亚队将挑战申思任主教练的浦东中邦。虽然中邦队占据主场之利,但在挟全运夺冠余勇的东亚面前,他们但求获得一场平局;东亚队虽然占据实力优势,但球队伤病满营,让徐根宝也有些挠头。

  昨天下午来到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徐根宝给年轻的队员们上了一堂思想动员课,他要求队员们排除干扰,一心把下半程的中甲联赛打好。

  “昨天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来看我们训练,你们怎么都那么紧张啊?一点都没把平时的能力发挥出来。”徐根宝提高嗓门说道,“你们有想法是好事情,说明还要求进步。不过有时候,想法不能太多。你们现在只要想一件事,那就是怎么把训练的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除了担心队员在拿到全运冠军后想法变多,徐根宝还被队内伤病满营所困。打完12天6场的全运会赛事后,徐根宝依旧坚持高强度的训练。球队里每个人都知道,只有三种情况才能得到徐根宝的“恩准”休息:骨头断、韧带裂、发高烧!

  不过球队开始出现伤病。主力左前卫姜至鹏昨天一直围着场边单独跑步,他的膝盖韧带出了一些问题。主力组织后腰曹定虽然已痊愈,但比赛状态尚未恢复。前腰武磊虽然没有大的伤病,但体重比全运会前轻了3.5公斤,身体疲劳可见一斑。此外,球队内也出现了较大面积的感冒,上个星期甚至出现了十多名队员排队喝板蓝根汤的场面。

  当然,徐根宝也对困难做好准备,他计划使用上半阶段一场没上的“奇兵”王云龙,这名小个子队员速度和技术都不错。此外,教练组也有调整比赛阵型的准备。虽然是客场,东亚队依旧要全力争胜。

  相比之下,申思执教的中邦队情况更不妙,球队目前已跌入降级区。“徐指导当年是我的恩师,他的技术打法路子对头,我们也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不过受到人员能力的限制,我们只能慢慢摸索。”申思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当然我们也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拿一分也可以接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上海中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