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男申花回忆:难忘6比1赢沈阳 07年差点去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4:55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男2005年加盟上海申花,在此之前他是沈阳金德队队长。来到申花之后的首个赛季,李毅男出任球队的主力右边后卫。2006年,李毅男因伤逐渐淡出主力阵容。2007年底与申花的合同到期后,李毅男转会至武汉光谷。可惜武汉队在2008赛季退赛,李毅男之后便一直赋闲在家,直到上个月正式加盟上海浦东中邦,出任球队主力中后卫。

  难忘2005年6比1赢沈阳

  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是2005年申花主场对沈阳队的比赛,就是6比1的那场。因为大家都知道之前我和沈阳队之间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队友们在场上好像都抱着要为我出一口气的决心,大家都踢得非常努力。

  那场比赛中,于涛为申花打进第一个球以后,队友们用了一种特别的庆祝方式,让我很感动。他们聚拢到场中央,手拉手把我一个人围在了中间,并且一同做了双手举过头顶的欢呼动作,来表达对我的最大支持。我没有想到来申花的第一个赛季就能这样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我想那是我踢球以来最幸福的时刻之一。比赛最后时刻,我还有过一次射门得分的机会,很可惜那个机会没有把握住,否则就更完美了。

  我记得那一期的《东方体育日报》就用这张照片做了头版,我到现在还保存着,作为对这场难忘比赛的纪念。

  感谢申花让我继续踢球

  在申花这三年是我一生当中难以忘记的一段日子,确实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2005年我刚到申花的时候,当时的教练、俱乐部领导,包括队友都给予我最大的信任。其实人与人之间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他们那么信任我,也使我也能没有顾忌地为球队努力付出,争取胜利。

  从2005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以主力身份上场比赛。这一年总共打了三十多场比赛,除了累计黄牌停赛以外,其他比赛我都踢了,包括足协杯、中超杯。最后这一年,申花获得了亚军。这一年,我很开心。

  因为我从沈阳转会出来的时候,放弃了很多。大家可能也都知道,最后一年沈阳不让我打比赛,我结婚的时候球队也没有来,临转会之前还欠了我很多工资没发,并且转会价格开得很高。所以我才十分感谢申花能给我这个平台,让我能够继续踢球。我觉得这是俱乐部和队友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在申花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全身心地投入。

  2007年 差点去陕西

  我在申花的第二年,并不算顺利。2006赛季的前五场我都踢了,但是4月份的时候,因为大腿拉伤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伤了一个月,然后再重新恢复,下半赛季我只是断断续续地踢了几场。

  在结束了那个赛季后,我想换个环境,所以在2007年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的想法,当时我和申花的合同是签到2007年底,还有一年。年初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和陕西中新联系好了,成指导也希望我能过去踢,我就在西安待了一个月的时间。

  可是没想到最后联城与申花合并了,本来中新和申花计划是要交换几名球员的,比如吴承瑛和李彦去申花,我和虞伟亮等人去中新。但因为合并之后,申花人员比较拥挤,不需要交换了。所以吴承瑛和李彦后来也没回申花,我也没能去中新。于是我就继续回到申花,直到2007年底,我和申花合同结束后,才转会去了武汉。

  吉祥兄弟带我出去吃饭

  我刚到上海的时候,对上海不大熟悉,那时孙吉、孙祥就主动带我出去吃饭,让我挺感动的。毕竟一名外地球员刚到一支新球队,就能有本地球员来关心你,我感到非常开心。虽然我和孙吉、孙祥们之前并不认识,但是到了申花之后,他们都对我很好。包括王珂、成耀东和其他队友,后来大家慢慢认识,相处都很融洽。

  当时来了以后,后防线上我打右边,杜威和卞军打中间,左边是孙祥。我和大家关系都不错,可能因为我性格随和,跟谁都能比较谈得来。2005年和我一起到申花的还有谢晖,他在2004年刚和重庆打完官司,下半年一直在申花训练。他虽然算是球队中年纪比较大的球员,但训练刻苦,兢兢业业。对于一名老队员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我在申花的三年里,球队三度经历换帅。2005年是涅波、2006年吴金贵、2007年吉梅内斯。但是作为球员来说,只需要做到一点,就是努力训练,保持好状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毅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